当前位置:首页  网站说明


1.概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主页承担着研究生各项通知公告信息的发布、研究生教育资讯聚合、工作动态展示、功能入口、信息检索等功能,主要服务对象为研究生导师、本校研究生、管理人员、报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生以及关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的人员等。为进一步提升本部门的服务质量,完善与师生交流的平台,研究生院近期对网站主页进行了全面改版。新主页更加突出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围绕研究生教育的“研”字,突出体现研究生教育的学术和创新元素,突出体现“立德树人”的成效,同时进一步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研究生教育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事务进行整理、归类、布局,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满意度。网站主色调采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的蓝色系,风格更加简洁、舒适。具体改版内容如下:

1.1 强化服务,网站版块升级

(1)对“主导航栏”进行了版块调整,在保留部分原板块的基础上,对其子栏目进行了细化分类。从用户角度、机构职责、使用舒适度三个维度综合考虑,将研究生院各项工作进行分类,分为“机构设置”、“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教育管理”、“导师队伍”、“管理文件”等七个部分,每个主栏目下又分为若干个子栏目,一目了然。

(2)增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专栏,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做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研究生教育改革最新动态,全校师生的学习体会等。

(3)增设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学习系统”的功能,拓展教育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入学教育、日常教育全程化、常态化思政教育平台。线上课程内容包含研究生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保密教育。

(4)改版了“新闻动态 ”模块,将“新闻动态”中的新闻讯息图片展示出来,提升了师生对网站页面的视觉感受。

(5)增加了“学术信息”模块,用于发布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相关学术活动信息与创新实践活动信息,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6)增加了“师生风采”模块,用于展示学校在“立德树人”方面师生的先进典型和代表,更好的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

(7)增设了“后台管理”,提升管理人员对网站后台的维护和管理的便利性,统一在主页面右上角设置关联入口。

1.2  拓展功能,满足用户使用需求

(1)信息分享。支持页面内容在对应的社交软件(包括QQ空间、QQ、微博、微信)上进行分享。

(2)浏览器兼容性。新主页兼容IE9及以上主流浏览器,如google chrome谷歌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firefox火狐浏览器、safari浏览器。

(3)屏幕自适应。网站的网页会根据使用者浏览器窗口的大小按照不同的比例来显示样式,包含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机等设备,用户可通过上述设备方便快捷浏览,但网页版使用效果更佳。

2. 功能模块及说明

新网站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模块,其功能说明如下:

模块名称

内容及说明

首页横幅大图

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栏目页面

主导航栏

机构设置

可通过鼠标悬停展开菜单后点击相关内容查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教育管理

导师队伍

管理文件

新闻动态

发布研院工作新闻讯息,主页显示5条新闻,可点击‘more’查看全部,左侧增设新闻动态滚动屏,展示新闻讯息图片。

通知公告

招生

点击‘more’进入页面后左侧内设五个子栏目

培养

学位

研工

综合

学生登陆(新)

链接到新版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登录入口

学生登陆(旧)

链接到旧版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生登录入口

教师登录(新)

链接到新版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登录入口

教师登录(旧)

链接到旧版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教师登录入口

招生系统

链接到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

研究生入学教育学习系统

链接到研究生入学教育学习系统

导师队伍

链接到“主导航栏”的“导师队伍”模块

答辩公告

显示研究生答辩相关信息

后台管理

为后台管理员操作入口,点击输入账号密码即可登录后台

3. 使用说明

3.1  访问地址:http://site.nuaa.edu.cn/_s71/_t1295/main.psp

3.2  点击网页上方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标”或“首页”会返回到首页(图1)。

图1

3.3  搜索

在网页右上角有搜索框(图2),在搜索框中填写想要搜索的内容,即可查看到与此相关的所有文章。

图2

3.4  主导航栏

将鼠标移动到主导航栏某个菜单上,会弹出所有子栏目(图3),点击某个菜单,会进入该菜单的具体内容页(图4);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想要查看的内容选择对应的菜单进入具体的页面。

   图3

图4

3.5  通知公告

首页上通知公告模块会显示最近的10条通知(图5),同时点击‘more’键,可进入通知公告页面,页面内会有不同的类别(图6),用户可以在对应的类别分类查看相应通知。

图5

图6


3.6  服务版块

服务版块包括了研究生管理系统、招生系统、研究生入学教育系统、导师队伍以及答辩公告等广大师生常用的服务系统或者关注的内容,并针对不同身份(包括学生、教师、报考生三类)的用户对版块内容进行区分,点击某个模块(图7)会进入到该链接对应的需要查看的事务办理界面。

图7

3.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是围绕研究生院部门工作展开的信息报道(图8),点击‘more’键,可查看全部信息。

 图8


3.8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面向师生,提供学术信息动态跟踪(图9),点击‘more’键,可进入学术信息页面,通过点击二级菜单可查看相关内容(图10)。

 图9

 图10

3.9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面向师生,展示师生中的先进典型和代表(图11),发挥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作用,点击‘more’键,可进入师生风采页面,通过点击二级菜单可查看相关内容(图12)。

 图11


 图12

 3.10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在保持原版内容,将其版面放于页面尾端(图13)。

 图13

4. 手机版说明

4.1  一级导航菜单  

点击右上角导航菜单标志(如左图左红框位置),即可展开导航菜单列表(如右图)

备注:点击左图黄色框位置可以返回首页

 图14

4.2  二级导航菜单

通过点击左图红框位置标志,可以展开该菜单同级菜单(如右图).


图15     

4.3  其他

手机版屏幕操作以及观感相较于PC端有一定差距,且横幅大图页面呈现观感较差,建议通过电脑访问。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