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本博贯通培养计划(第一批)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3-09-14


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博贯通培养模式改革方案(试行)》(校研字〔202228 号)等文件要求,学校于即日起启动2023年度本博贯通培养计划(第一批)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20级、2021级、2022级 “长空创新班”学生。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课程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外语水平优秀;

(三)科研能力强,科研成果突出,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发展潜力。

三、招收名额

本博贯通培养计划按年级确定录取指标,每级累积录取30人左右。

四、选拔安排

(一)本人申请

申请人于2023920日(周三)17点前,按提交以下材料:

  1. 申请表:《2023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博贯通培养计划选拔申请表》(见附件1),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2. 汇总表:一式一份(附件2

  3. 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等,一式一份。

纸质材料至长空学院教学办7406B,由长空学院汇总后提交至研究生院。申请人需将电子材料汇总为pdf文件后命名为“本博贯通申请-学号-姓名”发送至:changkongxb@nuaa.edu.cn

*重要提醒:每位导师原则上每届只能指导1名本博贯通培养计划学生,学生申请时应提前与导师沟通确认。

(二)资格审查

学院根据选拔条件对申请人及其提交材料进行审查,通知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参加选拔考核。

(三)面试考核

学校组织选拔面试,采取学科组专家面试考核的形式。专家组根据培养要求,结合申请人提供的材料,重点考核申请人的专业基础、创新能力与综合潜质,每人面试时间约15分钟。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录取公示

根据面试考核成绩,择优确定2023年本博贯通培养计划拟录取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审核、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入选我校2023年本博贯通培养计划。

五、政策支持

(一)条件保障

1.学校组织本博贯通培养计划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为每位入选学生配备本博贯通培养导师。

2.入选本博贯通计划学生可视个人需求在本科阶段修读部分研究生课程,并于本科第四学年完成本科毕业设计和全部或大部分研究生课程学习。

3.入选本博贯通计划学生本科培养阶段可申请(主持或参与)各类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资助;在进入研究生培养阶段学习时可申请研究生新生特别奖学金,奖学金标准不低于10000/生。

4.入选本博贯通计划学生在研究生培养阶段,学校按照博士研究生标准给予各类奖助学金资助,可优先支持参加跨学科协同培养,可直接进入学校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通过跨学科、跨行业导师团队联合指导,跨学科创新基金项目、素质能力提升课程、国际视野提升项目与行业实训项目等环节,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综合素质。

5.入选本博贯通计划学生可在国家奖学金评选中给予适当倾斜,本科阶段及研究生阶段可优先获得国际联合培养、短期出国访学、国际学术会议等资助;短期出国访学经审批资助期限可延长至 6-12 个月。

(二)师资选留

1.入选本博贯通培养计划学生,在获得博士学位前半年内,可根据学校、相关单位聘任专任教师的条件,提交留校申请材料。

2.学校将择优选留入选本博贯通培养计划的学生。学生留校后服务期为五年,未满服务期离职的,将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3.相关单位选留入选本博贯通计划培养的学生不受本校选留政策和指标的限制,师资引进指标单列。

4.入选本博贯通计划培养的学生取得博士学位并留校后,将享受相应岗位的各类薪酬待遇

六、附则

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咨询方式

研究生院周老师:025-84892491

长空学院陶老师:025-52113096

附件1、22022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博贯通培养计划选拔申请表、汇总表

附件1、2本博贯通培养计划选拔申请表汇总表.docx

研究生院、长空学院

2023年9月13日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