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导师队伍  动态信息

关于开展研究生导师补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215发布时间:2023-05-18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强化导师岗位责任意识,提高导师育人能力,保障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于2022年11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实施办法》(校研字〔2021〕77 号)文件精神,现将本年度研究生导师补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训人员

1、2022年11月以后入职,且近期拟申报研究生导师选聘的教师;

2、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的其他教师。

二、补训形式

补训包括三个环节:自主学习、线上测试和撰写培训心得。

三、补训时间

2023年5月19日—6月2日

四、补训要求

1、自主学习。补训人员自主学习国家和学校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熟悉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规章制度,相关学习资料另发。

2、线上测试。补训人员进入i南航搜索“研究生导师上岗培训测试题”登录考试页面方式进行答题。测试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19日0:00—6月2日23:59。线上测试共有100道题目,每题1分。测试不限次数,可多次提交,90分及以上为合格。

3、撰写培训心得。补训人员针对导师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等方面的理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培训心得(培训心得样表另发)。各学院请于6月2日17:00前将补训人员培训心得汇总后统一送至学位办。

五、其他

1、补训人员须完成全部环节,即自主学习、线上测试和撰写培训心得。请补训人员高度重视,注意时间截点,按要求完成补训。

2、研究生导师培训是我校加强研究生导师管理的重要环节,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请各学院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研究生院

                                              2023年5月18日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