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研途情报站 | 学术信息汇总(09.23)

作者: 访问量:575发布时间:2022-09-23


报告题目:光学非线性诱导瑞利粒子上的光力研究 Optical forces on nonlinearity-induced Rayleigh particles

报告人:顾兵(东南大学 教授)

报告时间:09月23日 14:00-15:00

报告地点:理学楼402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Global Stability and Non-Vanishing Vacuum States of 3D 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Equations

报告人:张映辉 教授(广西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2-09-23 10:00-11:00

报告地点:理学楼519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Dynamics of 2D stochastic Navier-Stokes equations driven by linear noise

报告人:李晓军 教授(河海大学))

报告时间:2022-09-23 10:30-12: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37917027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Dynamical Properties of KdV-Burgers-type Systems

报告人:Prof. Zhaosheng Feng, University of Texas-RGV

报告时间:2022-09-23 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82288678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物理和数据关联建模的散斑相关成像方法

报告人:韩静(南京理工大学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09月24日 14:00

报告地点:理学楼402室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神经动力学的发展历程

报告人:王青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夏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6日(周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南航科技园C209会议室

主办单位: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航空学院、校科协

报告内容摘要:

神经动力学是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基础性分支,属于力学与脑科学、智能科学的国际前沿交叉学科领域,主要是通过动力学与控制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建立合理的模型来探究神经系统电生理动力学行为和脑认知功能的机理。本报告对神经动力学发展历程进行梳理,介绍神经动力学全面建模发展历程的典型代表工作,其中包括神经元和神经元网络动力学、大脑不同功能结构的建模分析以及神经疾病关联脑区的网络动力学建模与控制等。 

报告人简介:

王青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动力学与控制学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21年聘为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兼职教授。主要从事神经动力学和智能体动力学与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在内的20多个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2021,2020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青年科技奖、中国力学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十、十一届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神经动力学专业组组长,中国力学学会理性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力学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副主任,生物控制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的Associate Editor,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特约编委,Cognitive Neurodynamics副主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委,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网络科学与工程丛书》编委。


报告题目:走入研究之门——硕士研究生的信息修炼

报告人:赵晨洁老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图书馆)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7日(周二)下午14:30-16:00

报告地点:明故宫校区A18-529报告厅

主办单位:航空学院、图书馆 

报告内容摘要:

进入研究生的学习,即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学习历程。相比较本科阶段的学习,研究生需要更完备的自主学习策略支持,更大量的专业文献支持。本讲座将从以下方面为研一及博一新生顺利开启研究之旅提供支持与帮助!

1.研究生期间需要达到基本科研素养状态(信息素养角度)

2.对口专业的高品质数据库、网络资源介绍

3.专业文献检索方法及技巧

4.检索结果的筛选、阅读与利用方法

5.辅助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的实用书籍推荐 

报告人简介:

赵晨洁,图书馆学科馆员团队负责人,资深馆员。目前主要从事面向学院层面的嵌入式学科服务工作策划、组织与实施,参与学科评价、信息素养教育、大学生阅读指导等工作,具有丰富的文献筛选、评价、挖掘与利用经验。


报告题目:医工结合:肺功能临床检查手段与需求

报告人:周童 副主任医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4日 16:00-17: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528 278 248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漫谈可数顺从群

报告人:张国华 教授(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22-09-26 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46143614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Explicit solutions and linear stability for three-dimensional water waves

报告人:储继峰 教授(上海师范大学)

时间:2022-09-26 15:00-16:00

地点:腾讯会议:948306094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智库研究的特征与高质量智库报告撰写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刘西忠(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2日 19:00-22:0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604室,腾讯会议号:229731013

报告摘要: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精神,加强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研究,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重点就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研究的规律和特征、高质量决策咨询规范和报告撰写作专题报告。

报告人简介:

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博士,研究员,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江苏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执行主任,省人大常委决策咨询专家,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专家,省区域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高级研究员,南京邮电大学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上海智库评价中心特聘研究员,《智库理论与实践》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智库建设、人才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等。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20多项,出版《新型智库质量提升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等专著,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新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和研究报告70多篇。10多项研究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中宣部优秀理论成果、中国智库治理高峰论坛优秀成果和江苏优秀理论成果、江苏发展研究奖等奖项,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10多篇次。


报告题目:古县新警事,反诈小课堂

报告所属学科:行政管理

报告人:卞力(溧阳市古县街道派出所)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3日 14:30-16:00

报告地点:天目湖校区牧星楼T2108报告厅

报告摘要:

介绍南航上年度发案情况,针对各种类型诈骗提出相应防范措施,解答相关疑问

报告人简介:

溧阳市古县街道派出所副所长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