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学术沙龙

研途情报站 | 学术信息汇总(05.27)

作者: 访问量:744发布时间:2022-05-27


报告题目:固定收益证券理论的业务实践

报告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

报告人:张烨轩(中证信用)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6日 08:30-12: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17-2641-9522

报告摘要:

中国的固定收益产品可分为利率产品和信用产品,信用产品以非金融类企业为主,主要包括发行的企业债、短期融资券和中票存量,近年信用产品种类和规模发展非常的迅速。本讲座将从市场角色和行业划分角度解读中国债券市场,面向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分析固定收益的职业发展和产品分布。

报告人简介:

张烨轩,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硕士。现任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副总裁,深耕固定收益领域,在固定收益一级市场具备丰富的从业经验,主要从事公司债、企业债、债务融资工具、ABS及信用衍生工具创设等固定收益品种的信用风险评估及信用增进,参与爱奇艺知识产权供应链ABS、N+N+N供应链金融ABS等市场首单项目的发行,累计参与发行项目数达百余亿元。


报告题目:数字化转型实践与思考

报告人:Prof.Steven X.Ding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7日(周五)19:00-2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204-622-516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Complementary and explainable application of model-based and autoencoder learning methods to fault diagnosis in dynamic systems

报告人:Prof.Steven X.Ding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7日(周五)13:3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546-5435-9309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无人机系统技术及发展

报告人:向锦武 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8日(周六)上午10点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753-816-889

主办单位: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校科协

报告内容摘要:

无人机系统在军事、民用领域应用广泛,是世界航空强国竞相发展的重点领域。本报告首先对无人机系统进行概述,然后重点介绍长航时无人机及微型无人机领域的研究进展。其中长航时无人机续航时间长,可用于侦察监视、目标定位、毁伤评估,被称为大气层中的人造卫星,报告将重点介绍长航时无人机研制中高升阻比气动设计和非线性气动弹性设计等关键技术;微型无人机具有体积小巧、隐蔽性高、机动性强等优势,有潜力成为未来智能化战争的重要作战装备,报告将重点介绍微型扑旋翼飞行器以及毫米级飞行器气动机理研究等前沿研究。报告最后对无人机未来的技术发展进行探讨与展望。

报告人简介:

向锦武,飞行器设计专家。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首席科学家、“智能无人飞行系统先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秘书长等。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21年受聘我校钱伟长讲座教授。

向锦武院士长期致力于飞行器设计技术研究、型号研制与人才培养,在无人机系统设计、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等方面做了系统性、开拓性工作。主持研制了我国第一型中高空远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建立了远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技术体系,发展了系列化多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培养博士30余名。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何梁何利创新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报告题目:Real-time Dynamic Imaging with werable electrical impedance tomography by parallel cloud computing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报告人:P.N Darma,Dr.Eng.,JSPS Research Fellow Chiba University,Japan.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8日(周六)13:00-14: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334-544-993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创新和发展

报告人:范瑞祥 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9日上午10点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154-253-681

主办单位: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校科协

报告内容摘要:

运载火箭是航天强国进入空间的基础和前提,其技术水平代表一个国家综合科技实力和水平。本课程介绍了运载火箭的基本原理、系统构成,以及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进展和技术特点,最后介绍了世界运载火箭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技术方向。

报告人简介:

范瑞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总师、长征七号甲运载火箭总设计师。

多年来一直从事运载火箭总体设计技术研究工作。曾担任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结构系统主任设计师,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和某型导弹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从2008年开始,作为总设计师,主持研制成功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和长征七号甲,完善了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构型


报告题目:全息无线通信: 信道建模以及波束赋形

报告人:唐震宙 副研究员(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5月30日(周一)19:00-2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361-334-016

报告内容摘要: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