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动态信息

我校开设“引航计划”专题讲座:《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安全》

作者: 访问量:3409发布时间:2021-12-21


   

      12月2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畏教授为“引航计划”班学子开设《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紧密围绕“引航计划”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卓越、多学科知识融合发展的行业未来领军人才目标,引导青年学子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方向、凝聚人心,提升破解错误社会思潮的能力以及意识形态辨识力,增强建设国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何畏教授重点介绍了当下比较盛行的新自由主义、泛娱乐主义、普世价值和历史虚无主义等思潮,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行深入分析,并辅以生动的案例阐述了这些思潮对当代青年人的思想健康和价值观念的影响。


      何畏教授通过心与心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春风化雨般把道理讲得“入脑入心”,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热门影视剧等案例素材,用90后易于理解的方式,娓娓道来、条分缕析、步步推进,深入剖析当代社会中存在的物欲症、拜金主义、价值虚无、娱乐至死、生态危机等问题,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与反思。讲座过程中,博士生们围绕当代高校学生群体中“精致利己主义者”等现象展开热烈讨论。航空学院2020级博士生任建伟现场发言中表示,现阶段高校师生群体中科研学术成果的量化标准存在不足,并提出了对于如何制定合理有效的科研贡献综合评价的见解。

      何畏教授在讲座中寄语青年学子:要把谋生之道和乐生之道相结合,把平凡岗位和崇高价值相结合,把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相结合,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信念,践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