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商飞首期“大飞机班”成功开班

作者: 访问量:5084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大飞机班”首期开班仪式在中国商飞总部举行。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宁方明、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刘欣、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赵琪、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叶晓云、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祎、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人力资源部部长范智、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薪酬室室主任沈辉,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等及“大飞机班”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刘欣主持。

      赵琪首先对“大飞机班”做了总体介绍,从合作目的、培养目标、培养环节、学员情况、考核管理、组织保障等多方面展示了学员将在中国商飞进行专业实践的情况。表示,中国商飞已结合学员专业方向遴选了工程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企业导师,将安排学员参加型号研制或相关技术研究工作,加强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将组织学员参加面向公司正式员工的培训、进修等活动,帮助学员提升专业能力;学员在商飞所属单位专业实践期间,商飞公司提供实践所需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承担组织、管理、安全等相关工作;优先接收“大飞机班”学员就业。

      徐正扬代表研究生院感谢中国商飞对南航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对经过遴选进入“大飞机班”同学表示祝贺。并指出,自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以来,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其中“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加强国际合作,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促使我校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的机制体制改革。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到“青年”和“创新”,提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党和国家的事业对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南航与商飞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接下来要进一步促进校企协同,加强产教融合,共同打造优势突出、具有鲜明特色的校企合作平台。同时,希望“大飞机班”的同学能够通过在商飞的专业实践,明确目标,服务国家战略,尽快融入团队,增长本领和才干,学习书本以外的专业实践技能,成为南航-商飞新的纽带和桥梁。

      郑祥明要求“大飞机班”同学在专业实践期间严格遵守中国商飞的日常管理,遵章守纪,充分展示南航人“团结、简朴、唯实、创新”的精神风貌;珍惜本次专业实践的机会,主动学习,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多与学校沟通,及时反馈学习进展和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立足国家重大项目,服务中国大飞机事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叶晓云、张祎、范智、沈辉分别表达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对于“大飞机班”同学到来的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和企业导师配备情况,表示将全力做好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保障工作,定期组织技术培训和座谈等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和归属感。

       “大飞机班”同学分别就自己的个人情况和职业规划做了介绍,并表示将积极向企业导师学习,主动接触行业前沿科技,珍惜此次专业实践的宝贵机会,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我国民用大飞机事业发展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随后,研究生院与中国商飞就企业对研究生能力培养方面的建议、产教融合及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开展“大飞机班”是为推进落实我校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内容,加快推进国产商用飞机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研究生院将以此为全新起点,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育人机制,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持续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和输送高层次人才,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