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

作者: 访问量:3732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副校长施大宁、研究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受表彰教师代表,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启钱主持。  


会上,徐正扬代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他围绕“一个工作主线、两大重点内容、三项招生工作、四项内涵建设、五个第一和突破、六项活动举办、七个专项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十三五”收官之年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围绕新时代南航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就2021年拟开展的“纵深推进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同时对拟发布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行动计划》中研究生教育理念以及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等七个方面的行动计划进行了初步介绍。

施大宁为获得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第二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和“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奖以及学科/学会优博、江苏省优博、优硕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宋晓峰、航天学院副院长盛庆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结合各自学院在三全育人体系构建、校企合作、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优秀学位论文申报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施大宁副校长做会议总结发言。他对过去一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这一年来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上同志们的相互协作、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指出,2021年,研究生院以及各学院要进一步总结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经验,以信息化技术更新教育理念,真正推动学校在信息化技术下的教育生态变革,同时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研究生教育成果,凝练我校研究生教育目标,适时召开全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他强调,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进一步优化办学机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逐步探索建立分类管理的资源配置模式;二要以研究生教材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三要科学构建各类别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善分类培养相关制度;四要制定“破五唯”背景下的差异化的学位论文评价标准,实施研究生创新成果分层分类评价制度,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此次会议为推动新时代南航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明确方向、提出要求、凝聚共识,助力我校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