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 访问量:996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11楼会议室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交流会,施大宁副校长、研究生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各学院研究生教学教务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启钱主持。

会上,徐正扬代表研究生院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从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与导师队伍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四个方面对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2020年拟开展的推进博硕学位点增列、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完善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国际化培养、开展教学成果培育和加强思政教育工作等八项要点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


能源与动力学院、民航/飞行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结合各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工作、校企合作、国际化培养以及研究生学位教育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最后,施大宁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我校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并高屋建瓴的对2020年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年即将召开全国研究生

教育大会,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深入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与保障体系,统筹多类型研究生协调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力争在学位点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探索建立差异化的研究生奖助体系,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治理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多个学院还围绕全日制专业学位培养,优质生源质量提高、博士点申报、理工融合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此次会议对于凝聚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共识,扎实推进我校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