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院新闻

校长聂宏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访问量:672发布时间:2018-12-06

125日上午,校长聂宏以普通党员身份为所在的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专题党课,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启钱主持党课。

党课上,聂宏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有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同志提出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五个重大关系,其中之一就是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既是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过程,又是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过程。

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校内综合改革、职员制改革以及绩效薪酬制度改革等学校重点工作,聂宏指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对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党员同志应该加强学习、内化于心,以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和促进工作。改革是手段不是目的,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综合改革等工作,就是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破除制约学校快速发展的制度藩篱,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聂宏强调,在开展各项工作的过程中,解放思想是前提,虚则欹,中则正,满则覆,要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处理工作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面对高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挑战,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内在规律,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态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张启钱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党课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号召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课的精神实质,将以学生为中心以研究生培养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研究生教育的各项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