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最新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通知

作者:周佼佼 访问量:6486发布时间:2018-05-16

 

各学院、各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研究与系统实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推进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国际化,为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

为了让同学更好地了解赛事内容、提高参赛能力,后期将根据报名情况及时组织相关指导培训工作。现将此赛事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及工作安排

竞赛分六个阶段:

竞赛筹备;分赛区成立与竞赛宣传;参赛报名及参赛作品收集;分赛区初赛;决赛现场评审及颁奖;竞赛总结。

开赛时间:20183

初赛时间:20187

决赛时间:20188

20182月——3

20184月—6

20187

20188

各分赛区成立,

参赛资料发放

报名参赛,

作品准备、创作

现场评审/

会议评审

现场决赛,

为期4

启动阶段

创作阶段

初赛阶段

决赛阶段

                                     

二、校内参赛方式

1、请各参赛队将《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报名表》于2018531日前交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东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楼110办公室,电子版发至yjsdzjs2018@126.com。同时,为了便于交流和通知,请报名参赛的团队加入第十三届研究生电赛 QQ群:781523094

2、联系指导老师有困难的参赛队请在邮件中注明,学校将根据参赛意向和内容联系指导老师。同时学校将及时返还报名表,便于各参赛队于2018620日前在大赛网站报名

 

三、竞赛内容

1、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技术类竞赛和商业计划书均分为七个参赛方向,其中在技术类竞赛中,参与企业命题的队伍在进行企业命题组内评奖的同时可参与自主命题组的评奖,参与自主命题的队伍只能在自主命题组内进行评奖,不能进行企业命题组的评奖。

2、技术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作品命题。评审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技术实现以及团队综合能力。

3、开放式命题分为以下七个参赛方向,参赛队可自行选择参赛方向: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

4、企业命题包括兆易命题,华为命题、梦之墨命题、MathWorks命题等赛题。synopsys、睿赛德、Xilinx设置企业专项奖。

5、技术竞赛要求参赛队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向组委会提交的参赛文件为技术论文、演示视频和作品照片的电子文件。

6、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涉及的作品可以是已实现功能的实物,也可以是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要求提交的参赛文件为作品介绍ppt和商业计划书的电子文件。

 

四、参赛要求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已取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学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均可参赛。

2、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不接受个人形式报名,参赛队伍经过学校同意后,需在竞赛官网上完成注册、组队报名、缴费凭证上传及作品提交等。

3、每支参赛队由指导老师、队长和队员组成。在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四名均可,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

4、参赛队员必须具有正式研究生学籍或已被确认录取资格。最多允许有一名是本科生,但必须事先向竞赛组委会申请并经过批准。

 

五、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技术论文

技术论文内容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作品难点与创新(2)方案论证与设计(3)原理分析与电路图(4)软件设计与流程(5)系统测试与误差分析(6)总结

不同类型作品可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论文字数8000-10000字为宜,具体格式要求参见附件。

2. 参赛作品演示视频及演示PPT

1)视频分辨率不小于640X480,时长不超过15分钟,格式为avimp4wmv之一。视频内容应包括作品原理及创新点、结构介绍、功能演示等三部分。

2)出现在视频中的参赛队员需穿着正装出镜(男士白衬衣黑西裤黑皮鞋,女士白衬衣黑套裙或黑西裤黑皮鞋),使用普通话讲解作品,配备字幕。

3. 参赛作品展示图片

参赛作品全貌、特写照片5张,指导老师、参赛队员与作品合影1张,全体成员在参赛单位标志物前合影1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M

4. 将参赛作品技术论文、演示视频、展示照片的电子档文件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命名为“参赛单位-参赛队-作品名称”并上传到网络云盘中,将下载链接提交至竞赛官网,即可完成官网作品提交

5.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的作品介绍ppt内容应包括(1)作品意义及创新点(2)作品原理及设计方案(3)作品形象及功能模拟。ppt模板见附件二。如已有作品实物,需一并提供参赛作品演示视频。

6. 商业计划书内容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项目意义(2)团队介绍(3)产品内容(4)行业及市场情况(5)营销策略(6)融资说明(7)财务计划(8)风险控制(9)项目实施难度。商业计划书模板详见附件。

 

六、评审办法

1. 竞赛分为两级评审,包含分赛区初赛评审和全国总决赛评审。

2. 根据分赛区承办单位具体情况,分赛区可采取现场评审、会议评审、混合评审三种方式进行。全国总决赛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

3. 现场评审方式要求参赛队携带参赛作品和作品展板于统一时间集中到指定地点,展示作品功能,进行分组答辩。评委根据技术论文、作品展示情况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审。

4. 会议评审方式不要求参赛队员到达评审现场,评委通过参赛作品的电子文档进行分组评审。如有需要,评委可要求参赛队员通过QQ、微信等通讯工具进行视频、语音远程答辩,以求对参赛队和参赛作品充分了解,做出合理的评审决定。

5. 作品答辩分为参赛作品介绍、现场问答二个环节,主要评审参赛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参赛队的整体素质和团体协作能力。

6. 初赛和总决赛的评审标准一致。技术竞赛从选题创意度、创新性、功能完整性、应用价值和答辩表现(现场赛)、论文等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从作品属性、市场属性、介入性和答辩表现(决赛时)等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以100分制进行打分,给出各参赛作品分数,根据作品分数和获奖比例得出获奖结果。

 

七、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1.各分赛区设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初赛设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2、全国总决赛中,技术竞赛设团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最佳论文奖;最佳答辩奖;企业专项奖等奖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设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最佳商业计划书奖;最佳答辩奖等奖项。

3、技术竞赛团队特等奖三名,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原则上分别按照进入决赛队伍的20%35%45%的比例评奖。

4、参赛队可同时获得团体奖项和企业专项奖。企业专项奖奖励由组委会和合作企业共同商定。

5、奖项奖励具体金额根据竞赛资金筹集情况进行调整。

 

八、其它说明

1、以上通知为校内通知,参赛的具体通知及参赛说明详见附件《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开赛通知及参赛说明》,并请关注大赛官网:http://www.gedc.net.cn/

2、研究生院将为各成功参赛团队报销报名费等相关费用;

3. 对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各类竞赛并获奖的研究生和指导老师,学校将根据相关政策给予表彰和奖励。

3竞赛网站自2018320日开始接受报名,报名及作品上传截止时间为20186 20 日(各分赛区若有特殊情况,将在网站上另行通知)。请于截止时间前登陆竞赛官网完成报名流程,并上传作品下载代码

4、如网上注册报名无法正常进行,可在网站上下载报名表,填写纸质报名表,加盖参赛单位公章(研究生院或学院公章),并有负责人签名。将签字盖章的报名表扫描件发送至组委会邮箱cieeda@163.com,得到组委会回复后即可完成报名流程。

5. 进入决赛的参赛队必须至少配备一台笔记型计算机,安装好参赛所需的软件系统及应用软件。

6. 决赛阶段作品答辩的具体时间具体地点将于报到后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竞赛官网:http://www.gedc.net.cn/

校内联系人:张晓媛老师    联系电话:025-52119014

校内工作邮箱:yjsdzjs2018@126.com

校内交流QQ群:781523094



参赛资料下载.rar


 

研究生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O一八年五月十六日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