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 访问量:1087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4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航空学院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一行前往将军路校区“御风园”和“航天教育教学基地”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国家级教学名师昂海松教授作为本次特邀嘉宾向大家讲解了“御风园”陈列飞行器的特点及历史。昂海松教授以时间为主线,依次讲述了“米格-15战斗机” “长空一号靶机”“锐鹰FX70无人机”“长征四号运载火箭”以及“AG600水陆两栖飞机”等飞行器的特点和背后的故事。昂教授通过讲述一个个矢志奋斗、爱国奉献的动人故事,带领大家在历史中重温信仰,汲取力量。在讲到“直-5”、“直-6”和“UH-1H”等型号直升机时,昂教授勉励在场直升机系研究生党员继承王适存先生“竹蜻蜓光辉万代、直升机飞遍全球”的精神,矢志航空报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在参观“航天教育教学基地”期间,全体党员通过了解基地中展示的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以及航天“星、箭、弹、船、器”的技术型谱、设计原理、整体结构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学习了中国航天人勇于攻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这些陈列品用它们背后的感人故事向党员同志们生动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内核。  

通过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航空航天人的奉献精神与爱国情怀,全体党员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