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急救知识及操作技能培训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2146发布时间:2022-11-07

各学院:

      为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日常自救互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特邀请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对我校研究生进行系统培训。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 本次预计培训人数200名。请各学院在上报培训名单时注意兼顾院内的博士与硕士比例平衡,鼓励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员等研究生骨干积极参与,每个学院至少上报1名学院联系人。

 校区

 学院及参训人数

 教室

 培训时间

 明故宫校区

 航空学院(28人)、能源与动力学院(12人)

 A18-109

 11月12日-13日

 9:00-12:00

 13:00-16:00

 能源与动力学院(12人)、机电学院(28人)

 A18-229

 将军路校区

 自动化学院(20人)、民航学院(10人)、航天学院(10人)、

 D2107

 11月19日-20日

 9:00-12:00

 13:00-16:00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15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15人)、数学学院(5人)、物理学院(5人)

 D2212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15人)、经济与管理学院(15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3人)、艺术学院(3人)、外国语学院(2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人)

 D2214

2.课程安排:

 时间

 上  午

 9:00-12:00

 下  午

 13:00-16:00

 第一天

 救护概论、止血

 CPR+AED视频、CPR操作

 第二天

 包扎、骨折固定、意外伤害、考核

 气道异物、CPR操作、考核

3.每期培训为期两整天,要求学员全程参加培训,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可获得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书。所有获得证书的学生负责担任学院救护员。

4.具体事宜

 (1)请各学院通知学员添加参训QQ群:542209417,请学院联系人确保参训人员全程参加培训,并提前10分钟到场;

 (2)培训地点:明故宫校区A18号教学楼;将军路校区D2教学楼;

 (3)照片要求:请每位学员提前准备一张1寸照片,并在照片背后备注上学号和姓名;

 (4)请各学院11月10日12:00前提交附件《救护员(16学时)培训学员登记表》和《健康情况登记表》至nuaa_ygb@nuaa.edu.cn。学员登记表填表要求如下:点开“单位性质”和“身份及行业”后点开黑三角出现选项,请告知培训学员选择对应项,如没有对应项可选“其他”,请勿自填信息;健康登记表填表要求如下:请各学院核实学员健康情况,“体温”项不填。

附件1:16学时救护员培训名单.xlsx

附加2:16学时课程安排.xlsx

附件3:健康情况登记表.xls

附件4:救护员培训签到考核表.xlsx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7日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