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优质教学资源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1400发布时间:2022-10-26

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评选工作的通知》(苏教研函〔202221)要求,现就做好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含研究生优秀课程、优秀教材和优秀教学案例)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应符合下列条件:

 1.坚持立德树人,课程导向正确,教学理念先进。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理念,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在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无危害国家安全、无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2.课程负责人应为高校正式聘用的专任教师,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课程团队教学改革理念先进、人员结构及任务分工合理。

 3.申报课程须纳入研究生培养方案。

 4.课程须完成至少两个教学周期教学活动,特色鲜明、效果良好、影响广泛。线上课程须完成相关认证平台上线,教学资源丰富,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共享范围广。

(二)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材应符合下列条件:

 1.参评教材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体现先进的教育理念。教材编写人员政治立场坚定,学术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第一主编(作者)应具有高级职称,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

 2.参评教材已出版发行,并且是相关单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课程的指定教材。教学活动中使用的学术专著、教学参考书、教辅用书,引进的国外教材(含翻译教材),与教材配套的图册和活动手册等不参加评选。

 3.参评教材应体现本学科优势和特色,符合人才培养定位,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鼓励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申报。

 4.参评教材选用范围广,师生认可度高。经过2年及以上的研究生教学实践检验(同一种教材不同版次的使用时间可累计),在教学实践中反映良好。

 5.参评教材内容编排科学合理,文字准确流畅,公式、图表规范,编校、印刷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严格遵守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三)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应符合下列条件:

 1.参评案例应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学生为中心,以案例为基础,体现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理念。

 2.参评案例必须是原创案例,有关数据等信息应翔实,无涉密等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

 3.参评案例应能够反映所属专业学位类别具有实践意义的基本问题,对应相应的研究生专业课程。

 4.参评案例教学形式应丰富新颖,能体现实用性、互动性、启迪性,能提高研究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提升专业学位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

 5.参评案例应该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引领性。

二、申报限额

我校推荐申报研究生优秀课程6门、研究生优秀教材4部、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6个。

三、材料报送

(一)各学院遴选申报

学院要结合《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组织优质研究生教学资源遴选申报工作,已获省级及以上奖励的优质教学资源原则上不再申报。

学院要对参评课程、教材、教学案例进行意识形态、学术诚信、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审核,内容不得存在思想性、道德性、伦理性、科学性等问题。参评课程、教材、教学案例的所有团队成员不得存在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

(二)报送材料说明

 1.研究生优秀课程、教材、教学案例申报书汇总表文件(见附件1-4),命名规则为:KC/JC/AL高校代码+高校名称-申报名称(例:KC/JC/AL10287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撑材料PDF文件,命名规则为:KC/JC/AL高校代码+高校名称-申报名称-支撑材料(例:KC10287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撑材料);汇总表Excel文件,命名规则为:HZ高校代码+高校名称(例:HZ10287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撑材料)。

(三)报送时间

学院请于1111(周五)前将优质教学资源申报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zz@nuaa.edu.cn;纸质材料一式二份提交研究生院,联系人:周晓蓉,电话:84892491



附件:1. 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申报书

2. 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材申报书

3. 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申报书

4. 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申报汇总表

附件1 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申报书.docx

附件2 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材申报书.docx

附件3 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申报书.docx

附件4 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申报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221026

 —5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