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课程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 访问量:1934发布时间:2022-10-04

2022930日,我校首届研究生课程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明故宫校区18号教学楼举行。南京大学陈谦研究员、东南大学陆建教授,以及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昂海松教授、王成华教授,航空学院邹鸿生教授、自动化学院江驹教授、教务处王敬东副处长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1名研究生代表担任决赛评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教授出席大赛并致辞,大赛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主持。



首届研究生课程教学创新大赛以“教学创新促发展 竞赛示范立标杆”为主题,经教师报名、学院推荐和学校选拔,共有18门课程进入决赛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民航学院乐美龙教授的全英文授课有张力有深度,围绕“建立起模型和数学建模核心概念”不断启发引导,锻炼学生抓住问题关键的能力,在教学互动中启发学生对模型与数学建模精确认知、深入学习、探究兴趣。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军教授以《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的“异化劳动”理论为切入点进行延伸、跟踪、深度挖掘,通过三个维度深化对马克思科学异化理论的认识、思考与评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时晨光副教授以立德树人为价值引领、以“两性一度”为核心标准,在“雷达射频隐身技术”这一教学节段通过启发式、求证式、探究式教学等,锻炼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激发学生空天报国情怀。

18名老师把所学、所思、所悟切实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在现场教学展示中围绕研究生课程的“研究”性质,展示了对研究生的学科前沿引导、学术素养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充分体现了南航教师的立德树人担当。



举办研究生课程教学创新大赛是我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热情,整体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