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良师益友 | 能源与动力学院张天宏:因材施教、言传身教的航空发动机专家

作者: 访问量:1092发布时间:2022-04-14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良师明智,益友随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导师“领头雁”作用,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浓厚学术科研氛围,挖掘“导学思政”育人功能,我校全体研究生投票选出10位心目中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导师!


人物介绍

张天宏

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航空发动机专家


初心使命

他长期从事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控制、仿真、试验与测试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致力于先进控制理论与方法的工程化应用研究,在电子控制器设计、仿真试验技术方面具有扎实的工作基础。


先后承担国家专项课题、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国防预研等项目百余项,完成多款微型涡轮发动机电子控制器设计、多型电子控制器硬件在环仿真试验系统开发、多型发动机燃油调节半物理仿真试验系统开发、多套发动机试车台测控系统研制、某歼击机进气道斜板液压伺服加载测控系统研制、大型液压转台控制系统改造等科研任务。

已培养硕博士研究生近百名,指导学生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项金奖和2项银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首届航空航天类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特等奖、国际无人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一等奖、江苏省优秀毕设团队、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10余项省部级以上获奖。主编和参与编写教材3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重要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近30项。


师恩如海

2011级博士周俊传道、授业、解惑,凭言传,更靠身教。博我以理,励我以志,春风化雨,师恩绵绵。

2013级硕士刘渊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张老师的循循善诱如瑞雨一般永铭我心。

2017级硕士刘旭

七载师恩,专业、和蔼、踏实、敬业的张老师以兴趣驱动,立足实践的教育方式,引导我不断追求卓越!

2017级硕士朱白彬

张老师学术态度一丝不苟,工作态度精益求精,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2019级博士李凌蔚

敦敦如父语,殷殷似友亲。张老师对每一位学生都是因材施教,每周都不厌其烦地和每位同学单独交流讨论,同时还有定期的集中研讨。张老师在教与学的方法方面一直在孜孜不倦地探究和学习,是一位负责任的好导师、好长辈。

2020级博士方鋆

张老师治学态度上严谨、务实,教育教学中强调独立思考、积极求索,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是我学术道路上的引路人。

2021级博士张兴龙

教学上,张老师提倡研讨式教学,更好地发掘出学生的主动探索兴趣;科研上,张老师理清每个要点,使每个学子都能顺利完成任务并有自己独特的收获。


张老师常常说:

科研学习是一件“自我驱动”的事,如果需要导师去逼迫,那就是不成功的。做一个“不甘平庸”的研究生,科学研究要放眼世界、多看多想。

张天宏教授

如父,似友

是我们的学术引路人

人生领路人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