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研究生返校及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4917发布时间:2021-09-13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的通知》要求,现将研究生返校(报到)及新生入学的相关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返校、新生入校时间

 全体研究生老生于9月22日返校报到。研究生新生自10月5-7日分批入校报到:10月5日,明故宫校区能源与动力学院新生入学报到;将军路校区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报到。10月6日,明故宫校区航空学院新生入学报到;将军路校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航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报到。10月7日,明故宫校区机电学院新生入学报到;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MBA中心新生入学报到。

 二、返校(报到)条件

 根据当前师生员工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江苏省及南京市的相关防控要求,具体分为暂不返校(报到)、暂缓返校(报到)、返校(报到)隔离、正常返校(报到)四大类。

 1.第一类:暂不返校(报到)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暂不返校(报到)。

 (1)目前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师生,一律暂不返校(报到)。

 (2)目前仍然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一律暂不返校(报到)。

 (3)目前在境外的师生,一律暂不返校(报到)。

 (4)苏康码为红色、黄色的师生,一律暂不返校(报到)。

 2.第二类:暂缓返校(报到)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报到)。

 (1)返校(报到)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且已经回国的师生员工,一律暂缓返校(报到)。以上师生须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社区的指导下落实好“14+14”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严格实施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按要求开展2次核酸检测。28天内未出现异常状况,提供当地负责隔离观察单位出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和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在宁在溧学生为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2)返校(报到)前21天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不含交通工具经停),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或与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已解除隔离观察的不算)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一律暂缓返校(报到)。

 以上师生须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社区的指导下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相关人员最后接触满14天;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居家观察管理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相关人员最后接触满21天,居家观察期间按要求开展2次核酸检测。隔离、居家观察期间未出现异常状况,提供当地负责隔离观察单位出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和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在宁在溧学生为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3)当前正在中高风险区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的师生一律暂缓返校(报到)。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低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报到)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凭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在宁在溧学生为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4)返校(报到)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或同住人员出现过有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的师生员工,一律暂缓返校(报到)。待自身康复或相关人员排除新冠肺炎后,凭当地治疗医院诊断证明或就诊病历和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在宁在溧学生为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3.第三类:返校(报到)后隔离

 (1)返校(报到)路途中与确诊人员或疑似人员有较为密集接触,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的师生员工。

 (2)返校(报到)路途中有发热(除额温或耳温测量外,还需用医用体温计进行专业检测)、干咳、咽痛、鼻塞、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结膜炎(畏光流泪、结膜充血)等“十大症状”,未能排除新冠肺炎但目前无需住院治疗的师生员工。

 (3)返校(报到)后,21天内旅居地转变为中高风险地区的(不含交通工具经停),需排查相关师生及接触人员,安排隔离医学观察。

 (4)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

 4.第四类:正常返校(报到)

 除第一类、第二类情况外,其余人员可申请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根据不同情况提交以下材料申请返校:

 (1)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7月1日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返校(报到)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没有风险(连续14天的每日健康打卡记录正常),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提交申请。

 (2)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71日以来曾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全域降低为低风险地区已满21天。返校(报到)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连续14天的每日健康打卡记录正常),手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在宁在溧学生为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提交申请。

 经申请获批之后,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在宁、在溧保持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满14天,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可申请进校。

 三、返校(报到)申请

 1.学校于9月22日正式启动接待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学生返校(报到)前需连续在i.南航打卡满14天,不可提前返校(报到),返校(报到)条件参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分批返校(报到)方案》(附件1)。

 2.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须于返校(报到)前10天,在“i·南航”APP“学生返校(报到)申请”流程中按照分批报到的时间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入校电子通行凭证。不符合返校(报到)条件和审核未通过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返校(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3.审核通过的学生按照指定时间购买返校(报到)车/机票,尽量选择不经停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的航班或车次。特殊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反馈。

 4.学生应提前准备好返校途中以及开学后生活学习所需的医用口罩、体温计等个人防护用品。返程途中,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旅途中留意周围人员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自觉发热时要主动监测体温,及时报给乘务人员;中途用餐、服务区暂停期间注意避开人群聚集,减少在密闭的场所停留时间。

 四、返校(报到)进校流程

 1.学生抵达南京或溧阳后,及时更新苏康码、行程码信息。持有红色与黄色健康码的学生必须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学校第一时间上报疾控部门,根据疾控部门指示做进一步处理。持绿码人员可正常入校。

 2.学生入校时须按指定的进校通道,有序排队,排队间隔应保持1米以上。进校需“一验二测三查”,经人脸识别系统验核身份,通过闸道后接受红外测温,体温正常者(<37.3℃)主动出示绿色苏康码、行程码,由工作人员核查后可返回宿舍。返校(报到)期间,学生进校通道和开放时间如下:

校区

入校通道

开放时间

明故宫校区

西大门

24小时

北门

7:00-20:00

将军路校区

西大门

7:00-20:00

西区北门

24小时

      3.私家车护送学生返校(报到)的亲友一律不得入校,送学车辆在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西大门或天目湖校区西北门即下即走,不得在校门口停留。

 4.进校时,体温检测门或额温枪检测体温≥37.3℃的,由工作人员带至体温复检处,由医护人员用医用体温计复检,复检仍异常的,各单位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附件2)联动处置。

 5.进校后,学生需第一时间在“i·南航”APP“每日健康信息报送”中,更新“当前是否在校”等动态信息。

 五、研究生新生报到流程及住宿安排

序号

流程

 负责部门

注意事项

1

办理住宿手续

后勤集团

1.关注两校区公寓中心公众号(明故宫校区:南航明故宫学生公寓,将军路校区:南航大将军路校区公寓)进行线上选房(床),选择完成后查看已选床位信息

2.不住宿且已扣费的学生,开学后学生办理走读手续后学校会统一办理退费。走读手续通过i南航在网上办理。

2

办理报到手续

各学院

1.收取录取通知书、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户口迁移证、代扣代缴协议;

2.发放校园卡、资料袋、校徽;

3

体检

 校医院、研究生院

所有新生均需参加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1年9月11日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