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战“疫”进行时丨研究生院/研工部: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作者: 访问量:830发布时间:2021-08-06


南京疫情突如其来紧要关头,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示范引领,切实扛起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研究生院/研工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主动到防疫一线,主动到师生群众中去,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努力以实际行动和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在疫情防控中办实事暖人心。

全面摸排,联防联控。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出现后,研究生院/研工部迅速行动,自7月20日以来,全面摸排学生情况,准确掌握各群体学生情况,排查有禄口机场经停史、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组织集中医学观察;协助学校党政办等部门做好研究生核酸检测工作,并排查未做核酸检测的同学,做到“逐一销号”。

抓细抓实、精准施策。面对河南灾情,组织研究生辅导员梳理河南籍研究生受灾情影响情况,为55名受灾研究生发放补贴;落实集中隔离研究生心理动态监测,点对点做好关心关爱、心理疏导和安全稳定工作;精准梳理i南航打卡数据,对异常数据逐项落实排查。

宣传引导,增强信心。发布《致全校研究生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带头落实防疫要求,争做基层防疫工作志愿者,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校、院两级“五好”导学团队、建设在科研团队中的纵向党支部做好团队建设的表率,带动身边研究生调整心态、增强信心,带头开展科研交流;针对台风、疫情、暴雨频发的情况,及时发布《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提示》。

组织党员,积极抗“疫”。党支部共组织19名支部党员前往核酸检测一线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有的参与到了党支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有的加入了机关党委组织的抗“疫”队伍,有的还主动参加了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志愿服务。

他们说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宣传引导研究生错峰就餐;为住宿在正德学院的研究生建立订餐群,与饮食中心一起做好该学生群体的订餐配送服务;针对校内道路上还有同学不戴口罩的情况,安排充足的志愿者在学校主干道、食堂、宿舍和超市门口进行提醒。

接下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服务研究生科学防疫。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