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一期、二期交流会

作者: 访问量:4028发布时间:2021-07-10

7月9日,我校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一期、二期交流会在将军路校区七号楼举行。引航计划二期全体成员和一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交流会由“引航计划”班主任刘旭主持。

“引航计划”一期代表冯星凯分享了一年来的学习历程与心得感悟。作为首届“引航计划”的学生,冯星凯讲述了当时聆听吴光辉、陈忠贵、史坚忠、徐庆泽等引航导师思政公开课时的心潮澎湃,导师们的叮咛嘱托时刻铭记在心,总师成长历程与行业发展分析等主题分享令他受益匪浅。此外,他还分享了参与的跨学科创新基金项目、川渝国防企业走访交流、素质能力提升课程、学术演讲比赛等经历,表示十分感谢学校搭建的“引航计划”这一优秀的平台,并希望新一期的同学们不忘初心、把握机会、加强交流、不断提升自我,真正发挥“引航”作用。

“引航计划”一期代表、班级学习委员彭孝天围绕学术成果与能力提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凝练了博士生涯中比较重要的两件事:“积累学术成果、提升综合能力”。彭孝天从文章、基金、获奖荣誉、参研项目、出国经历等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综合利用各方面的资源,积累自己的成果,提升自己学术科研的能力;在提升综合能力方面,彭孝天提出要重点提升写作技能、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和管理能力等,鼓励二期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习规划,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引航计划”二期代表、班级学习委员万俊强结合“五好”导学团队的建设经验,从德育建设、科研情况、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班级建设想法,以期对新一期“引航计划”的班级建设有启发和推动作用。


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是我校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围绕我校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卓越、多学科知识融合发展的行业领军型人才。倡导“自主规划、自我管理、自由探索”的运行模式,为学生的跨学科、创新性、个性化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更多的资源,充分发挥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已成功选拔两期。一期选拔的30名博士研究生,已完成跨学科基金项目立项10项,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课程一门,选聘吴光辉、史坚忠等院士、总师、行业专家作为引航导师进行指导,开展学术演讲比赛、“引航杯”文体节、传统武学文化体验等活动。今年暑假“引航计划”全员将参与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深入行业企业走访交流。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