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动能”|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 访问量:1216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18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支部书记张启钱作了题为“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动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党课。

张启钱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以史为鉴-深刻理解强化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史明智-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新要求,学史力行-在办实事、开新局中强化责任担当四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学习辅导。同时指出,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坚持“五个结合”,即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相结合,与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相结合,与传承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以师生为中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清单,引导部门教职工围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行动计划(2021-2025)》,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创新引领,坚持质量为先,坚持育人为本,提升治理能力,着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的卓越英才”。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并通过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提醒每一位教师以案为鉴,做到知准则、守底线。

下一阶段,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将继续以师生满意为目标,增强服务宗旨意识;以履职尽责为目标,增强爱岗奉献意识;以提升能力为目标,增强学习研究意识;以更高质量为目标,增强改革发展意识;以风清气正为目标,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为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形成具有南航特色的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一流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