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赴四川、重庆等地航空航天重点单位交流研讨

作者: 访问量:2729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年6月9-11日,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王英带队赴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军事科学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重庆航天机电研究院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内容进行调研洽谈。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人力资源部蒋平部长,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陆涛部长,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邓红俊副参谋长,重庆航天机电研究院张明星院长等热情接待了研究生院师生一行。

  相关单位领导表示和南航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使命,双方多年来建立了非常紧密的联系,共同承担重大项目、开展科研攻关,南航为单位培养了大批的人才。充分肯定了南航研究生培养质量,对南航毕业生各方面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大南航毕业生,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引进力度。同时也表示将积极支持学校人才培养,为研究生专业实践,科研创新赛事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

  郑祥明院长表示,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分类培养,希望联合航空航天国防单位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探索,充分利用航空航天国防行业的育人功能,不断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能力培养,选派研究生到相关单位专业实践,并提出了以科研项目为牵引的联合培养新模式,以进一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

  王英院长就为行业联合培养在职研究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学校作为航空航天院校,不仅仅要为行业培养优秀应届毕业生,还有责任和义务为行业单位在职人员提供学习机会和提升业务能力,经过前期合作,双方已具备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学校将不断提高服务行业的能力,为航空航天国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期间,全体人员在相关单位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交流,不仅增进了学校与国防企业之间的了解,更是搭建了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开启了人才培养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加强沟通,定期交流,推动各方面的合作落实落地。

  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学位相关老师和我校首期“引航计划”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为国家航空航天国防事业的光辉成就和飞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同学们表示航空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令人感动,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学硬本领,练真功夫,为航空航天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