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沙龙

研途情报站 | 学术信息汇总(6.04)

作者: 访问量:1185发布时间:2021-06-04


报告题目:基于复数信号的低功耗射频收发芯片分析与设计

报告人:陈超 副教授(东南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6月4日上午 10:00-11:30

报告地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11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题目:Research on Hydrogen Storage Materials

报 告 人:Hiroki Miyaoka (宮岡 裕樹)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0日18:00-18:3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号 615 205 749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宮岡裕樹,日本广岛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储氢材料,氢气制造,合成氨工艺,氢能存储与转换等相关研究。日本金属学会会员,电化学学会会员,能源学会会员,日本氢能协会委员。关于氢能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得了日本文部省,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日本学术振兴会等项目的资助,与丰田、马自达等相关氢燃料电池车企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报告摘要: 

Hydrogen storage materials are one of important technique to effectively store and transport energy, which are renewable energy, unused energy, exhaust heat, and so on. So far, various types of materials are studied, and they are categorized into hydrogen storage alloys, solid state chemical hydrides, liquid state hydrides, and adsorbents. At beginning of plan to establish a hydrogen society, research on the hydrogen storage materials for on-board application such as fuel cell vehicles (FCV) were actively carried out. However, after releasing FCV with high pressure tank (70 MPa of compressed H2) at 2014, the hydrogen storage materials are being investigated for various applications. In this presentation, the importance of hydrogen to establish of sustainable energy system, fundamentals of hydrogen storage materials, and recent research topics are briefly introduced.


报告题目:环境责任供应链渠道结构选择博弈行为分析

报告所属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报告人:肖条军(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0日 15:00-16:3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经管学院702

报告摘要:

个体行为偏好不仅对自己的决策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其伙伴或竞争对手的决策,是个体有效决策的关键。时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企业表现出一定的环境责任行为。试图将行为决策理论与博弈论思想相融合,在这一背景下,研究回收率、供应链的逆向渠道结构策略选择,以及独立再制造商的双渠道结构选择。而且,探讨逆向渠道结构对价格、回收率和社会福利的影响,以及环境责任行为特征对逆向渠道、双渠道选择的影响。特别地,在复杂消费者者行为且面对新产品制造商竞争的情境下,结合博弈论和计算实验的方法,研究了行为特征(均值与方差)对再制造商双渠道结构策略的影响。这方面的研究推动了行为供应链管理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肖条军,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1年获东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留校任教至今。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3项后评估为“特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2013)、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0);入选或获得政府特殊津贴(2016)、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2016-2020)等多个荣誉或人才计划。担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和国内期刊《运筹与管理》的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经济与管理中的博弈分析、行为决策分析。在Decision Sciences、IIE Transac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等SCIE/SSCI国际期刊(在线)发表论文70余篇;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包括《行为决策理论:建模与分析》在内的著作3部。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