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公派出国项目宣讲会暨平安留学行前教育

作者: 访问量:2491发布时间:2021-05-28

为进一步做好出国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加强赴外留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教育,提高留学生适应海外生活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28日上午,研究生院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公派出国项目宣讲会暨平安留学行前教育活动,已申请出国项目的本硕博约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院培养处国际化负责老师刘旭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交流项目的类型、选派方法和申请流程,分析了近五年来我校公派出国情况,强调了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当好民间外交使者,积极参与跨文化交际,努力做到教育部倡导的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

我校作为分会场,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南京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平安留学行前讲座直播,来自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南京市公安局等专家分别围绕国家安全、公民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留学人员心理调试等方面,阐释了留学安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为准留学生们提前打好预防针,有效增强了他们对海外生活中突发状况的防范意识,提高应急能力。

本次教育活动是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留服中心对留学人员行前培训的号召,在当前国外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开展的,旨在帮助同学们平安度过留学生涯,保障自身安全,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守牢国家安全底线,珍惜机会、学成报国。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工作,近年来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选派一大批优秀研究生赴国外一流大学攻读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