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关于接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36106发布时间:2021-05-20

   

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工作是国家在现行的向毕业研究生授予学位的渠道之外,开辟的一条使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获得学位的渠道,其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学术性和政策性强。为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必须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文件和规定的各项要求。

同等学力教育是非学历教育,毕业之后不能获得毕业证书,但是达到学位授予标准之后,可以获得国民教育序列的学术型学位证书。


一、报名条件

1、基本条件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基本条件:

申请人必须在2019年3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并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取得优良的成绩。在申请学位时,应在申请的学科、专业取得一定的学术成绩。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基本条件:

申请人必须在2016年7月1日前获得硕士学位,并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申请学位时,应在申请的学科、专业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2、可申请的学科(专业)目录以及博士生、硕士生导师情况

我校有硕士点的学科、博士点的学科均接收同等学力硕士、同等学力博士。请申请者访问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中“导师队伍”栏目下,查询“导师介绍”(http://graduate.nuaa.edu.cn/gmis5/dsfc/dsfc_yx_new)或者访问相关学科(专业)所在学院的网站进行查询了解。


二、资格审查流程

1、申请人于2021年5月20日—2021年6月10日,登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报名网站:http://graduate.nuaa.edu.cn/gmis5/home/xs_register(以下简称“同力报名网”)进行报名,并按照要求上传资格审查表和相关证明材料。

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提交材料清单


材料名称

1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签字盖章扫描件)

2

个人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3

最后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同等学力博士研究生提交材料清单

1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签字盖章扫描件)

2

个人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3

最后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4

2位具有正高技术职务专家的推荐书扫描件

(导师除外,且至少1名为博导)

5

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等扫描件

备注:请申请人如实填写提交申请材料,并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如因提交信息及申请材料有误或不实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2、2021年6月16日之前,拟接收导师登录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http://graduate.nuaa.edu.cn/gmis5/(S(gaiqt1wmmfdmus0d403bk0di))/home/login审核申请人材料,填写意见。

注:每名博士生导师2021年接收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者不得超过1名,每名硕士生导师2021年接收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者不得超过2名。

3、2021年6月22日前,学院登录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http://graduate.nuaa.edu.cn/gmis5/(S(gaiqt1wmmfdmus0d403bk0di))/home/login审核申请人材料和导师意见,完成审核。

4、2021年6月30日前,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完成资格审查。

5、2021年7月6日前,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公布审查结果、学号。


三、培养方式及学费

1、申请人资格审查通过后,培养方式按学术型学历硕士/博士培养方案执行,与本校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同堂学习同卷考试。

2、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在校学习年限2.5年,最长学习年限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在校学习年限4年,最长学习年限8年。

3、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收费依据当年收费标准。


四、学位申请

1、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在学位论文送审之前必须要通过“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报名时,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zzgs/tdxltk/)查看申请学科对应的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2、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时,须满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所在学科专业学术型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的全部要求。

3、同等学力硕士/博士学位申请人在规定年限内通过培养环节考核和学位论文答辩,满足学位授予要求,则按《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授予硕士/博士学位。

 

     联系人:李莎、刘存祥         联系电话:84892486、84896170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20日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