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研工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1628发布时间:2021-04-15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大赛背景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简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集成电路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大赛旨在成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进行良好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

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四届。赛事覆盖全国大部分集成电路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政府各部门、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媒体等方面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2021年,大赛将在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举办,承办方为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决赛同期还将举办集成电路产业招聘会,以及第五届芯动北京中关村IC产业论坛,邀请来自学界及业界嘉宾分享经验,促进集成电路产学研融合,拓宽参赛学生的视野。

二、时间及地点

报名启动时间:2021年4月10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27日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6月29日

决赛时间:2021年8月17日至19日

决赛地点: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IC park)

三、参赛办法

1.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含留学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及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均可参赛。

2.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每个参赛队由两至三名学生组成。每个参赛队可选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设置队长一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3.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10。

参赛队在大赛官网上注册、完善报名信息、组队。参赛队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资格审核后,参赛队在官网上提交参赛作品。

在初赛阶段,参赛队可以选择自主命题,也可以选择企业命题。对于选择企业公开命题的参赛队,其作品将由企业进行评审。企业公开命题的要求详见官网。

四、赛事相关事宜

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结合大赛评审的实际需要,部分赛事时间节点可能会产生变化,具体时间调整另行通知,相关事宜详见大赛官方网站。请相关院系多渠道发布赛事消息,提前安排竞赛动员部署和参赛队伍选题工作,广泛动员研究生参赛,并关注大赛官网通知。

联系人:耿老师025-52119009  张同学15651816100

参赛同学加QQ群: 795213770(2021南航“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相关事项会通过该群通知。


研究生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4月15日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