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动态信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〇二一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报到须知

作者: 访问量:13316发布时间:2021-03-18


博士生报到当天凭录取通知书先办住宿,再到所在学院报到。新生请按时报到,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提前向我校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明故宫校区综合楼501办公室)办理书面请假手续,假期不得超过两周。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新生报到的相关信息查询,请密切关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页的公告,或关注“南航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查看(NUAA_Graduate)。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 报到时间:2021年4月15日(8:30-12:00  14:00-17:00)

2.住宿手续办理:明故宫校区报到地点为B14栋学生事务服务站,将军路校区报到地点为后勤楼一楼公寓服务中心办公室。

3.各学院报到地点:

学 院

报到地点

航空学院

18号楼529办公室

能源与动力学院

A10-511办公室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一号楼318办公室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08办公室

机电学院

15号楼348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新材料大楼B321办公室

民航学院

民航学院楼205办公室

理学院

理学院510办公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511办公室

航天学院

D11航天学院楼312办公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楼124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楼333办公室

二、报到时须带以下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往届生需带学历、学位证原件;

3.二代身份证,另需交一份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

4.近期免冠正面一寸彩色照片4张(用于办理研究生证等);

5.凡录取为非定向培养的研究生可将户口迁入我校,全国各地新生户口均采取“自愿迁移原则”,明故宫校区学院迁移地址为: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将军路校区为: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需要迁移户口的研究生请自行到保卫处户籍室办理(明故宫校区在综合楼221室,将军路校区在师生服务大厅16号窗口)。定向委培生只转党、团组织关系,其户口、工资和供给关系及人事档案仍留在原工作单位。

6.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纸质介绍信转接:江苏籍党员(含预备党员)凭当地县级(军队团级)以上党委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将组织关系转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其他省籍的党员(含预备党员)凭当地县级以上党委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将组织关系转至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网上转接: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系统转接组织关系,具体支部名称请与相关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联系,安徽、浙江两省党员请在网上转接的同时提供唯一查询码。

7.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共青团员凭当地县级以上团委颁发的团员证或出具的团员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将组织关系转至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转接,具体支部名称请与相关学院辅导员联系。

三、交费的相关情况:

1.培养费:非定向博士研究生1万元/学年;

2.体检费用:每生86元;

3.住宿费:每生每年1000元~1500元(视宿舍具体情况而定),凭缴费单领取宿舍钥匙;

4.缴费方式:上述入学所需费用,请在入学前一周登陆网站:http://jiaofei.nuaa.edu.cn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网上支付(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学号可在入学前一周登陆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中查询,交费不成功可打84892239咨询)。学费发票缴费后可在平台下载打印。

南航本校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士阶段多缴纳的学费,财务处后期会统一办理退费。

5.校园卡办理及银行卡关联:

南航本校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士阶段用的交通银行卡会自动关联博士阶段学号;其他新生自行到交行营业网点办理交通银行借记卡或使用现有交通银行卡,并通过jiaofei.nuaa.edu.cn将学号和银行卡号绑定关联,用于奖助学金发放。

6.欠费学生将不予入学及注册选课;

7.家庭困难的学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在当地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但第一学年的相关费用须在报到注册时交清。

四、大学生医保办理:

1.全体新入学非定向研究生均需办理医保,已在南京市参加企业医疗保险的,如需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须取消企业参保后方可办理。

2.南航本校已参保的硕博连读生、硕士阶段在南京地区且已办理了大学生医保的,医保有效期至2021年8月31日,本次入学无需新参保,随9月入学新生一并办理;

3.南京市以外新入学博士生默认为参加大学生医保,根据南京市医保中心收费政策,一次性缴纳医保费用600元(150元/年),由财务处代扣,保障期限为2021年4月-2024年8月;

4.对于因个人原因不参保或不能成功参保的新生,开学签署《不参保知情同意书》后,学校会将已扣的医保费退还。

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新生在3月28日前下载“i南航”APP,开始每日打卡上报健康信息,连续打卡满14天,符合学校入校条件的,通过“i南航”在网上办事大厅返校申请中申请入校,经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入学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旅居史,确诊人员密切接触史,14天内有发热等相关状况新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暂不返校或暂缓返校,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经批准通过后方可入校。14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新生需携带7日内在江苏省内核酸检测报告进校并交给所在学院辅导员处。“i南航”APP下载链接:i.nuaa.edu.cn。

六、其他注意事项:

1.非定向博士生必须在入学报到前将档案调至我校,否则入学注册后不享受研究生学校奖助学金。

2.根据教育部规定,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要进行思想政治品德、业务、健康复查,对不合格者取消其入学资格,退回原单位。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无法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1)各种证件上姓名及出生日期不一致;

(2)未按要求携带毕业证书原件和学位证书原件;

(3)未按要求交纳相关费用。

4.以上报到须知内容如有变化,以相关职能部门最新通知为准,请各位新生开学前及时关注南航研究生院相关信息平台查看。

七、友情提醒:

在报到途中应特别注意证件、材料及贵重物品的保管,以防遗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