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动态信息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流程与时间安排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6037发布时间:2021-03-16

各学院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管理要求,现将相关流程与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拔方式及流程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提交个人申请材料;

各院负责各项目初审工作,确定院内拟推荐人选;

研究生院负责组织专家评审,召开校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并公示拟推荐人员名单,报送推荐公函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最终审核与录取。

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博人员)

3月8日前,提交个人申请材料至学院;

3月15日前,学院审核并将拟推荐人员上报研究生院;

3月25日前,学校完成材料审核并公示拟推荐人员名单;

3月31日前,申请人完成留学基金委系统申报并提交,自行下载申报表;

4月10日前,申请人在研究生系统“国际化培养—公派出国申请”http://graduate.nuaa.edu.cn/gmis5/student/default/index 填写申请,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系统生成的申报表(附个人签名及照片)。经由导师、学院副院长以及研究生院审核之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

5月,留学基金委网站和研究生系统同步可查录取结果;

6月起,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在留学资格有效期内,可以办理出国审批和离校派出手续。

(2)、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培人员)

5月8日前,提交个人申请材料至学院;

5月15日前,学院审核并将拟推荐人员上报研究生院;

5月25日前,学校完成材料审核并公示拟推荐人员名单;

5月31日前,申请人完成留学基金委系统申报并提交,自行下载申报表;

6月10日前,申请人在研究生系统“国际化培养—公派出国申请”http://graduate.nuaa.edu.cn/gmis5/student/default/index 填写申请,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系统生成的申报表(附个人签名及照片)。经由导师、学院副院长以及研究生院审核之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

7月,留学基金委网站和研究生系统同步可查录取结果;

8月起,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在留学资格有效期内,可以办理出国审批和离校派出手续。

(3)、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3月5日(第二批9月5日)前,提交个人申请材料至学院;

3月8日(第二批9月8日)前,学院审核并将拟推荐人员上报研究生院;

3月10日(第二批9月10日)前,申请人完成留学基金委系统申报并提交,自行下载申报表;

3月15日(第二批9月15日)前,学校完成材料审核并公示拟推荐人员名单;

3月25日前,申请人在研究生系统“国际化培养—公派出国申请”页面填写申请,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系统生成的申报表(附个人签名及照片)。经由导师、学院副院长以及研究生院审核之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

5月(第二批10月),留学基金委网站和研究生系统同步可查录取结果;

8月(第二批次年3月)起,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在留学资格有效期内,可以办理出国审批和离校派出手续。

(4)、其他项目(如俄乌白项目等)

参照以上项目流程,个人提交材料时间为网报截止日期前8日,学院提交材料时间为网报截止日期前5日。

所有已录取人员的出国审批和离校手续均可在微信南航智慧门户公众号或者i.南航app-网办大厅线上办理,无需纸质材料,所需递交材料清单如下:

(一)出国审批阶段(所有附件合并成一个PDF提交,命名为“学号+姓名+出国审批材料.pdf”):

1.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复印件(中、英文各一份);

2.国外学校近期出具的同意出访证明函或往来邮件截图,内容要包含具体访学时间。

(二)派出离校阶段(所有附件合并成一个PDF提交,命名为“学号+姓名+离校申请材料.pdf”)):

1.签证页;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出国留学补充协议(附件1,协议通过研究生院审核后生效,研究生院无需在协议中签字盖章);

3.研究生出国(境)安全保密试题及安全保密承诺书(附件2,自行学习文件中的安全保密守则(附件3),试题及承诺书均需手写);

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派出国个人承诺书(附件4)

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派出国家长承诺书(附件5)

如若公派人员有延长资格有效期、变更国别或留学单位以及放弃公派出国资格等需求,需要在留学资格有效期内,即派出截止日期前向研究生院递交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申请、国内外导师同意函和学院审批意见),在研究生系统提交公派出国变更申请并上传附件,具体要求和内容详见留学基金委网站,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派出前管理办法(试行):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96

已完成公派研究生项目回国的研究生首先需在微信南航智慧门户公众号或者i.南航app-网办大厅填写研究生赴国外联合培养离、返校申请,按要求提交相关附件后提交至导师及相关部门审批,原纸质版离、返校申请表不再收取。

研究生院国际化项目联系人:刘老师/朱老师,联系电话:84892491/52118395。

附件: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相关附件.zip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6日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