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动态信息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相关要求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3918发布时间:2021-02-22


各学院:

结合上级部门要求和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文件规定,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现对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相关要求进行明确。

一、教学安排

1、江苏省外学生于2月27-28日返校;江苏省内学生返校时间推迟1周,于3月6-7日返校;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于3月1日正式开始,其中前两周(3月1日至3月14日)以“线上教学”形式开展。   

2、开学前,前两周有授课任务的教师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并提前在我校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http://nuaa.fanya.chaoxing.com/portal)建立课程班,在平台课程班中与学生建立联系方式,发布课程具体线上线下教学方式、授课平台等相关信息。(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具体使用说明见附件1)

3、开学后前两周,所有研究生课程教学均须采用在线形式,任课教师可结合教学需要,选择我校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在线授课形式。

4、从第三周开始,学校原则上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任课教师应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统筹考虑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任课教师如因疫情原因在前两周过渡期后不能按期返校开展线下教学的,应及时向所在学院申请并办理调停课手续或继续线上教学的手续;对少数经请假并获得批准暂缓返校的学生,可以通过学校开设的线上直播课堂与线下教学进行同步学习。

5、开展线下课堂教学的课程,如课程班学生未全部返校,任课教师必须提供同步直播(我校在线直播课堂平台(http://zxzbktpt.nuaa.edu.cn/))或其他在线教学方式,保证所有学生能够正常学习。(我校在线直播课堂平台具体使用说明见附件2)

6、各学院应在开学前做好研究生课程新开课教学方式统计,报送研究生院,并及时通知学生做好相应课程学习准备。

7、为保证教学秩序,避免课程冲突,线上直播课以及线下课堂教学课程应严格按课表时间段进行授课。

二、教学质量保障

1、教师要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和课程教学纲要的要求,规划好课程教学内容和学时分配,科学制定并严格实施课程教学大纲、过程考核方案和成绩评定方案,并提前告知学生,努力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

2、各学院及教学单位应制定线上教学质量监督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线上教学过程监督,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三、其他事宜

1、经学校批准的线下教学活动,师生须遵守学校防疫要求,戴好口罩并按防疫规定间隔就坐。

2、本学期继续施行3-4节错峰上下课时间安排,各校区具体上课时间见下表:

将军路校区、明故宫校区

3、如因疫情防控要求变化,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也将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相应调整,具体要求将及时进行通知。

研究生院

2021年2月21日


附件1.rar

附件2:在线直播课堂平台使用方法.docx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