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导师团队及导师荣获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和“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奖

作者: 访问量:4921发布时间:2020-12-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我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开展了第二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推选活动,以表彰对我省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导师及导师团队。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推选结果,我校航空学院聂宏教授领衔的“飞行器系统设计”研究生导师团队和自动化学院阮新波教授在此次推选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第二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称号和“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奖。


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飞行器系统设计”研究生导师团队

团队成员:聂宏、童明波、史志伟、魏小辉、郑祥明、张明、印寅

团队简介:

“飞行器系统设计”研究生导师团队由航空学院5位教授、2位副教授组成,主要研究方向为飞行器起落系统、流动控制系统和无人飞行系统等。团队成员均为飞机设计国家级教学团队的核心骨干成员,获得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防卓青、国防青托、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等重大荣誉称号和奖励。

团队秉承“创新为灵魂、实践为基础、制度为保障、质量为生命”的教育理念,从199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至今,已累计培养博士生50余名,硕士生200余名。其中1人获得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优博,2人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4人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指导学生在国内外航空航天权威期刊《航空学报》、AIAA Journal、AST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机械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MSSP发表的论文2019年被全球著名科技媒体机构“工程进展”(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重要航空航天科创赛事,在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大赛、空客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大赛、国际无人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等高水平竞赛中屡屡折桂,涌现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黄鸣阳、“榜样中国·2019四川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郭亮等众多科创精英,毕业学生已在众多高校和国内外知名企业成长为领军人才。


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奖:阮新波

导师简介:

阮新波是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涉及航空航天电源、新能源供电系统和电力电子系统集成等领域。自2014年至今每年均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作者榜单。

作为电力电子领域的知名专家,阮新波教授始终秉承“家国情怀,学术人生”的治学精神,每年均亲自讲授本科生专业课程《电力电子技术》和博士生学位课程《电力电子理论与方法》。在他指导的研究生中,2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3人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人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的本科生团队在2015年IEEE国际未来能源挑战赛中获得主题B的第一名。基于这些成绩,他多次被授予师德标兵和优秀博士生导师等荣誉称号,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