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两项成果喜获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

作者:郑祥明 访问量:2661发布时间:2020-11-16


近日,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冯绍红教授主持的《坚持立德树人、深植国防基因,新时代研究生“三全育人”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和吴启晖教授主持的《信息空天融合 学术工程交叉——电子信息卓越研究生培养体系》同获一等奖,获奖数量和等次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评选实行限项申报,每个博士学位授权单位限报2项。经专家材料评审、复评答辩评审,2020年全省共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6项,优秀奖32项。此次我校推荐申报的两项成果同时获评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数量上的新突破。

“十三五”期间,我校研究生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发展主线,贯彻“创新是灵魂,实践是基础,制度是保障,质量是生命”教育理念,强化内涵式发展。学校围绕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引导,稳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五年来,共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取得良好示范效应,为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今年7月29日,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我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抢抓机遇,务实奋进,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征程中展现南航人的使命担当,努力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附表: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成果名称

完成人

获奖等级

1

坚持立德树人、深植国防基因,新时代研究生“三全育人”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

冯绍红、许  静、高存法、韩  楚、沈  星、钱征华、胡  挺、吕宏强、陆  洋、张小斐

一等

2

信息空天融合 学术工程交叉——电子信息卓越研究生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

吴启晖、刘伟强、雷  磊、黎  宁、陈未央、朱秋明、葛   芬、李  萍、周贞琪、郭力榕、张  璐

一等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