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堂

【经管大讲堂2020第050期】

作者: 访问量:492发布时间:2020-11-13


报告题目:新就业形态与灵活用工的类型、问题与对策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刘善仕(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4:00

报告地点:经管院704会议室

报告摘要:

面对新业态下企业灵活用工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企业如何通过灵活用工,快速响应外部环境的变化,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呢?本次报告将介绍灵活用工的市场规模、内部结构等发展现状,新业态下用工模式的变化及灵活用工的产生,灵活用工的分类及典型问题,灵活用工的国内外实践等内容,报告还将基于前期调查与研究提出应对灵活用工中存在问题的一些对策。

报告人简介:

刘善仕,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善仕教授是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广东省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理事长、广东省国资委企业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专家、广东省人力开发与管理研究会会长。曾赴英国剑桥大学、美国UCLA、香港科技大学进修访问。主要研究领域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高绩效工作系统、企业伦理与员工价值观等。

刘善仕教授先后主持研究了六十多项课题,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省部级1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曾获第二届国家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教育部优秀“教育教材奖”,第二届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刘善仕教授在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source Management、Human Resource Planning、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管理世界》、《管理工程学报》、《科学学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