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堂

【经管大讲堂2020第049期】

作者: 访问量:498发布时间:2020-11-13


报告题目:打开组织的边界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施俊琦(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2日 14:00

报告地点:经管院704会议室

报告摘要:

随着社会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发展,管理学的研究已经远远不能跟上企业的发展。无论是科技企业的矩阵式管理,还是疫情下的远程工作;无论是大量企业采用众创平台来激发企业的持续创新,还是零工经济的崛起,管理学者甚至还没有办法得到宝贵的数据来总结其中的规律——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研究又在组织行为领域迅速崛起。组织行为领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研究方向是什么?能够在实际工作中产生哪些应用?而在开发和使用这些应用的时候,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些都是值得研究者深入思考和关注的焦点。

报告人简介:

施俊琦,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施俊琦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年)、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201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3年)、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15年)。施俊琦教授曾任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管理学教授,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是美国心理学会会员,美国人力资源协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2002年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2011年3月-2012年3月赴美国马里兰大学访学。

施俊琦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情绪劳动、职业压力、职业枯竭和领导力等。担任多个顶级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2017年至今担任Academy of Management Discoveries杂志副主编,2015年至今担任国际期刊Work, Aging and Retirement(牛津大学出版社)创刊副主编,2016年至今管理学顶级期刊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编委(Editorial Board)(大陆地区唯一编委)。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Human Relations、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Personnel Psychology、Academy of Management Discoveries、《心理学报》、《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