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学术演讲比赛

作者:刘旭、刘祚廷 访问量:3286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我校首届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学术演讲比赛在将军路校区举行。艺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张燕燕,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查冬兰,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航空学院教授邱雷,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班全体博士研究生参与本次比赛。

 

同学们从各自的学术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成长与发展,不仅展示了自身研究内容的科学性、应用性和创新性,也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激情饱满的状态让评委和观众们感受到每一位同学的情怀抱负和科研热情。他们讲述了自己作为航空发动机热防护“打工人”的不易与欣喜,分享了50天的中国空间轨道设计竞赛的比赛历程,娓娓道来了科研生活和平相处的技巧,也关注着船舰甲板上的暗流涌动,甚至还试验成功了航空的未来材料。他们不畏困难,踏实进取,奋发创新,将自身成长与研究领域未来的开拓、祖国的科技发展结合起来,体现了一名南航人的责任与担当,充满了活力与自信。

 

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根据参赛学生现场演讲的表现,从学术成果凝练合理性、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整体精神风貌等多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国家一级演员、艺术学院张燕燕教授从语言和演讲艺术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同学们注意语音语调和发音标准,掌握语言节奏,保证演讲让观众听得到、听得懂、还想听,领悟到“心中有观众、眼中无观众”的精髓。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航空学院邱雷教授从学术研究和成果凝练的角度给予同学们宝贵的指导意见,肯定了同学们的科研努力和成果,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胸怀壮志,早日取得更大的成就。

 

根据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本次学术演讲比赛评选出了最佳风采奖、最佳成果奖、最佳表达奖、最佳人气奖等七个奖项。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寄语所有同学把握每一次机会,找准自己的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不忘初心,永葆学术热情,为成为未来行业领军人才而不断努力奋斗。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