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沙龙

研途情报站 | 学术信息汇总(10.16)

作者: 访问量:1012发布时间:2020-10-16


题目:医学影像智能分析论坛

时间:2020年10月17日上午08:30—10:00

地点:将军路校区计算机院楼509 腾讯ID:923955666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面向脑机制的智能计算研究

报告人:邬霞 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18日上午09:30—11:00

地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11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车联网中无线通信和边缘计算技术研究与应用

报告人:赵军辉 

时间:2020年10月19日下午14:00

地点:将军路校区计算机院楼507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SPDE with non-Lipschitz coefficients and nonhomogeneous boundary conditions

报告人:杨叙 副教授(北方民族大学)

时间:2020年10月19日下午14:30—16:30

地点:线上 腾讯ID:141162972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行星滚柱丝杠传动及其应用

报告人:刘更 教授(西北工业大学)

时间:2020年10月20日下午16:00—17: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ID113364124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基础应用

报告人:孙亮 博士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2020年10月21日上午9:00—10:30

地点:理学院442讨论室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从三维纳米层状MAX到二维类石墨烯结构MXene——纳米层状MAX和MXene材料的制备与性能

报告人:应国兵 教授 (河海大学)

时间:2020年10月21日上午10:00—11:30

地点:明故宫校区15-522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Conservation Laws of gener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A modified formal Lagrangian formulation

报告人:LinYu Peng (庆应义塾大学)

时间:2020年10月22日下午14:00—15:00

地点:线上 腾讯ID:948766077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超级计算与数值模拟

报告人:徐小文 研究员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

时间:2020年10月22日下午16:00—17:30

地点:理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量子分子动力学模型理论及应用

报告人:李庆峰 教授(湖州师范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1日(周三)下午14:30-16:00

报告地点:材料楼259会议室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庆峰,湖州师范学院二级岗教授、副校长,中科院兼职博导,浙江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省特聘教授(钱江高级人才)、省151第一层次人才。2002年毕业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2002-2004年,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后。2004-2008年在德国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FIAS)工作,洪堡学者、青年学者。主要从事微观输运理论模型和重离子碰撞的研究。发表SCI收录文章逾100篇,H因子24;是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胡济民教育和科学奖、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湖州人大会“湖颖奖”、湖州十大杰出青年、湖州市统战十大优秀人物等获得者,省、校重点学科、一流学科负责人。(曾)主持 1项中德科技合作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4项省部级项目。浙江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首先对分子动力学(MD)的历史做一简单介绍,之后介绍MD在核物理领域的应用版本——量子分子动力学(QMD)及考虑不同理论、能区、和研究目标后的衍生版本。其次,对于QMD的模型框架及相关理论内容做较为详细的介绍。最后介绍一个可以在大入射能量尺度下描述核反应过程的极端相对论量子分子动力学(UrQMD)版本的发展及近期应用做一重点介绍。


题目:复合材料数控加工及复杂构件铺缠成型技术研究

报告人:王华侨   

报告时间:2020.10.22   8:30-11:30

报告地点:江宁校区D10  A505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华侨,男,1974年3月出生,湖北红安人,汉族。研究员,现任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总体工艺总师,负责系列型号飞行器总体工艺设计与方案策划。1997年本科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装备专业,200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专业工程博士在读。航天科工集团先进制造领域学术带头人,中国航天基金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航天飞行器结构设计与先进制造,材料加工工程,高档数控机床与装备,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模具设计与制造。发表论文30余篇,专利如一种五坐标机床综合测试金字塔型件及其检测方法,国产双柱大型立式七轴联动数控铺缠一体化成型装备等20项,撰写国防科技报告10余篇,著作<实用数控机床设备选型及其应用指南>三本。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三项,担任两项课题副组长(课题编号2015zx04002202,2016zx04002001),担任一项课题组组长(课题编号:2017zx04009001)。 

报告摘要:  

第一部分:国产数控系统现状、以及高性能复杂功能的实现情况;国产数控系统在航天领域的应用,尤其在复合材料机加领域的应用。第二部分:复杂异形复合材料的自动化铺缠成型,高档国产数控系统在冗余铺缠装备上的应用。


题目:Multi-Beam Multiplexing Design Based on the Interleaved Subarray Structure

报告人:刘伟 (Senior Lecturer)

时间:2020年10月23日下午16:00—17: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ID350362537

报告内容摘要:


题目:热塑性聚合物材料循环变形行为的实验和理论研究Mul

报告人:康国政 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时间:2020年10月25日(周日)09:30

地点:明故宫校区A9-506室

主办单位: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纳器件系统研究所、校科协、航空学院

报告内容摘要:

首先针对几种典型的热塑性聚合物材料(聚碳酸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尼龙6)的循环变形行为进行了系统的实验研究,讨论了加载模式、加载水平、加载速率、加载路径、加载历史、环境温度、相对吸湿度、分子量和结晶度对聚合物材料循环变形行为(重点是棘轮行为)的影响,厘清了循环热耗散形成机制以及循环热耗散、湿分扩散与循环变形之间的耦合作用;然后,在实验研究的基础上,构建了热塑性聚合物的粘弹-粘塑性循环本构模型,对相关热塑性聚合物的单轴和多轴棘轮行为进行了合理的描述;进一步,构建了考虑循环热耗散与循环变形之间的耦合作用的热-力耦合粘弹-粘塑性循环本构模型,对热塑性聚合物在加载速率较快、加载水平较高的循环变形中体现出的显著热-力耦合效应进行了合理的描述;最后,在不可逆热力学和连续介质力学的框架下,提出了温度-湿度耦合作用下玻璃态转变动力学方程,建立了考虑粘弹-粘塑性变形机制、湿分扩散、化学反应、变形生热以及玻璃态转变的热塑性聚合物湿-热-力耦合循环本构模型。

报告人简介:

康国政,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德国“洪堡”学者。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排名1/8;3/5),2012年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专家,2014-2019年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材料力学”榜单。主要从事材料本构关系和疲劳与断裂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2项。已发表SCI论文24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现为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力学学会理事长,《Int. J. Fatigue》共同主编,《Int. J. Fracture》领域编辑,《Int. J. Plasticity》、《ZAMM》、《Mech. Composites Mater.》和《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以及《力学进展》、《西南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应用数学与力学》编委。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