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首期“研院有你”院长午餐会 共话成长成才

作者: 访问量:4529发布时间:2020-10-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思想、学习、科研、生活等情况,全面准确掌握研究生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研究生院/研工部推出“研院有你”院长午餐会,通过谈话、交流、互动、答疑、释惑、助力,共话成长成才,有效推进高层次人才健康发展。9月30日,首期院长午餐会以“我是新南航人”为主题在两校区同时举办,副校长施大宁在江宁校区出席活动并寄语研究生新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启钱,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亚彤、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等与各学院20余名研究生新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热烈讨论。

施大宁在与同学们座谈交流时,首先对研究生新生选择南航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南航大家庭,在科研领域有所建树,度过一个充实的研究生时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通过“研院有你”院长午餐会交流思想、分享成长、提出建议,他要求研究生院要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与同学们共话青春成长,共筑成才之梦。

 

研究生院各位院长与新生代表就学习科研、导师指导、日常生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解决学生迫切关心的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到的具体问题,研究生院相关同志都做了记录并将及时落实并反馈。在交流中,徐正扬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着眼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脚踏实地,在学术研究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开启学术科研道路,开好头、起好步;同时,要像海绵一样努力吸收各种文化知识,为后期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张启钱听了同学们的交流后,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心理健康,正确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要求。

学生们也纷纷畅所欲言,就入学教育系统、校园交通安全、培养计划设置、课程学习情况、实验室工位分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理学院新生代表孙欢提出打通本科、硕士、博士账号,保障用户唯一性的需求;外国语学院新生代表钱颖希望能加强理工科学院与文科学院的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代表刘禹男希望进一步引进先进实验仪器,保障实验的前沿性和先进性;机电学院新生代表高顺兴希望提供更多的场地、设施等体育资源,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等。交流过程中时而有热烈讨论、时而有阵阵掌声、时而有欢声笑语,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老师的温暖和重视,对校园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也有了更明晰的目标。

交流结束后,研究生院各位院长分别向研究生新生代表赠书,希望同学们能把握人生中的黄金阶段,用汗水书写当下,用梦想助力未来!

 


未来,研究生院将定期组织院长午餐会、院长下午茶活动,欢迎各位研究生预约参加,预约网址

https://www.wjx.cn/jq/92732136.aspx;预约二维码如下: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