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行第九届“临近空间杯”博士生科技创新奖评审

作者: 访问量:2643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9日下午,我校第九届“临近空间杯”博士生科技创新奖公开答辩在将军路校区主楼10527会议室举行。在前期学生自主申报、学院推荐、学校专家组初评的基础上,最终共有10名学生进入公开答辩评审。由校内外6名知名教授组成专家评审团,首届“引航计划”班的博士研究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共同参与评审,本次答辩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主持。

  

     

本次答辩会上,10位候选人从个人学术成果、国际化交流和社会活动等情况讲述了成长经历,科研创新亮点十足,成果丰硕,在创新性、实践应用性和影响力等方面都展示了南航研究生的特色和水平。其中赵彪同学研制的新型多孔CBN砂轮及其配套的磨削工艺经过了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应用检验,将加工效率提高30%以上;蒋江民同学开发出具有高倍率特性的电池型负极材料和高容量特性的电容型正极材料,构建出兼顾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高安全的混合离子电容器;朱贝贝同学实现基于微波光子扫频技术的光电一体化频谱测量,是目前商用光谱分析仪最高分辨率的7倍,基于光子集成芯片的傅里叶域锁模光源,比传统光子学方法提升3个数量级。

    

 

现场还有三名在国外联合培养的研究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答辩,也展示了在外的科创成果,表达了对祖国和学校的思念感恩之情。每一位候选人都以过硬的实力赢得了现场同学的敬佩和赞叹,专家们对候选人所取得的成果也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殷切的希望。

 

博士生科技创新奖作为我校博士生在校期间可获得的最高学术荣誉奖励,为博士生们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展现了我校杰出博士生丰富的学术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激励了全校研究生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取得更多成绩。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