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总师座谈

作者: 访问量:4603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我校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总师座谈在将军路校区精彩开讲。我校86级杰出校友、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陈忠贵与首届“引航计划”班全体师生亲切座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启钱出席活动,座谈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主持。

一群人在餐厅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忠贵结合个人经历和行业发展,向同学们分享了我国北斗导航系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北斗系统研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挫折以及作为总设计师的决断与坚持,诠释了自强自立创新开拓、敢于探索突破的航天精神。鼓励大家加强学习,从基层做起踏实实践,只有拥有了足够的知识积累与储备,才能从量变达到质变,走得深才能走得远。陈忠贵说:“我是数理力学专业出来的,专业上的学习技能给我的研究带来坚实的基础,但是在工作中仍然会面临很多其他领域不同任务上的问题。如果做结构的只想着做结构领域的任务,总师的工作是万万做不成的。”也强调了跨学科学习和实践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协作创新、提高沟通能力、做有知识有智慧有目标的新时代航空航天民航人的期许。

1.jpg

同学们也针对不同专业如何交叉融合、理想与现实的权衡、软件的开发与商业化、国际技术垄断等问题与陈忠贵展开了更为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总师亦师亦友的交流让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有助于坚定理想信仰、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奋斗目标。

2.jpg

 

座谈会最后,进行了引航导师受聘仪式。张启钱为陈忠贵颁发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引航导师聘书。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