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动态信息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出国(境)交流相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1880发布时间:2020-09-16

 

鉴于当前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需求逐渐增多,为保障广大研究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管理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综合研判全球新冠疫情形势,现针对我校研究生出国(境)交流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已获批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可以办理派出手续。已录取人员出国前需办理出国(境)审批、离校派出手续,所有手续在微信南航智慧门户公众号或者i.南航app-网办大厅线上办理,无需纸质材料,所需递交材料清单如下:

(一)出国审批阶段(所有附件合并成一个PDF提交,命名为“学号+姓名+出国审批材料.pdf”):

1.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复印件(中、英文各一份);

2.国外学校近期出具的疫情期间同意出访证明函或往来邮件截图,内容要包含具体访学时间。

(二)派出离校阶段(所有附件合并成一个PDF提交,命名为“学号+姓名+离校申请材料.pdf”):

1.签证页;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出国留学联合培养补充协议(附件1);

3.研究生出国(境)安全保密试题及安全保密承诺书(附件2):自行学习文件中的安全保密守则(附件3),试题及承诺书均需手写;

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派出国个人承诺书(附件4)

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派出国家长承诺书(附件5)

二、我校博士生出国短期访学项目

继续暂停我校博士生出国短期访学项目申报、受理、审批,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我校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项目

继续暂停我校博士生赴国(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支持博士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线上交流,具体资助条件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管理办法》执行。

(一)资助范围

仅限会议注册费。

(二)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在新版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办理,无需递交纸质材料,须递交论文录取通知书,含口头汇报邀请(扫描上传)。

(三)项目结题

会议结束一个月内须完成结题和报销相关手续。

项目结题在新版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办理,无需递交纸质材料,结题所需递交材料如下: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总结报告》

参会总结包括:本人在国际会议现场做学术报告的照片或者线上参加会议的截图;会议结束后,应有导师组织安排做一次学术报告会(境外学生请自行安排线上报告会),介绍会议情况及研究进展出具报告会情况说明,附报告会照片或者截图(所有照片或者截图合并成一个PDF提交,命名为“学号+姓名+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总结报告”);

2.个人会议论文全文

按照附件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参会论文WordTemplate》格式提交,命名为“学号+姓名+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参会论文”)。

四、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其它形式资助或自费的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原则上同意派出。研究生出国前需在微信南航智慧门户公众号或者i.南航app-网办大厅线上办理办理出国(境)审批、离校派出手续,具体要求参照“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相关条件执行。

防控疫情关乎每一位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各位同学通过正规渠道密切关注国内外有关疫情通报和防控指导,谨慎制定出国(境)学习交流计划,注意日常防护,积极配合国内外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研究生院将随时对研究生出国(境)相关规定予以调整,请同学们随时关注研究生院最新通知。

 

联系人:朱琼 电话:84892491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0年9月15日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出国留学联合培养补充协议(博士).doc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安全保密试题、承诺书(手写完成).docx

附件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安全保密守则.docx

附件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派出国个人承诺书.docx

附件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派出国家长承诺书.docx

附件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参会论文WordTemplate.doc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