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导师风采

良师益友 | 曹群生老师——“不忘初心,以身作则”

作者: 访问量:723发布时间:2020-09-09


 鹤发银丝映日月

 丹心热血沃新花

导师简介

 曹群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

曹群生教授所领导的课题组主要从事天线罩设计、极低频电磁波传播、微波器件和天线理论、高速电路信号完整性等研究,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基金等重要科研项目。曹老师手下的多名学生在读研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毕业的多名学生在华为、中兴等公司已成长为技术骨干。

传道篇

曹群生教授敏捷的思维、渊博的学识、开阔的科研思路、严谨的治学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的崇高精神是我们终生学习的榜样。他心系学生,醉心科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学生。在平常的科研学习中,曹老师总是以灵活跳跃的思维指引我们课题研究的方向,为我们课题进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为我们营造良好的科研小组的氛围。每个周末的组会中,曹老师会让实验室的同学分方向汇报,并根据每个同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给出方向性的指导建议,学们都获益良多。当我们科研遇到阻碍时,曹老师就会鼓励我们,科研不能害怕失败,只要能在一次次试验中发现失败的原因,从失败中找到更好的方法,就往成功迈进了一步。

授业篇

曹老师教授的主要课程有:本科生学位课程《高等电磁场》、研究生学位课程《高速信号完整性》。在每学期开课之前,曹老师都会重新整理一遍自己的课堂笔记,争取更加清晰的把专业课的知识呈献给每一位同学。师者,所以传道、授 业、解惑也。曹老师一直坚守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的第一线,无论是平时作业的批改还是期末试卷的拟制都做到了亲力亲为,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事业,既教给我们文化知识也教给我们做人处事的道理。

生活篇

曹老师不仅在科研上硕果累累,在生活上也是一个很有情趣的人。在闲暇的时候,他常常和朋友进行围棋对弈,在下棋的过程中,陶冶性情,缓解科研学习的压力。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