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良师益友 | 郝秀清老师— —“教导有方,和蔼可亲”

作者: 访问量:3646发布时间:2020-09-09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师也者,犹行路之有导也;友也者,犹涉险之有助也。得师得友,可以为学矣。 

导师简介

郝秀清,机电学院副教授,硕导

主要研究方向为表面织构及摩擦学;先进加工技术;超疏水表面设计制造及应用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防科技项目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航空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类资助)、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多项课题,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郝秀清老师培养指导的研究生宋晓路在中航工业雷华电子研究生工作、崔玮和陈馨雯分别在上汽大通、中国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就职,郝老师指导的2016届研究生肖思浓和刘凌辉也即将踏入社会,分别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迈瑞医疗就职。此外,郝秀清老师指导的学生在JMPT(IF=3.647)、IJAMT(IF=2.601)、ASS(IF=4.439)、中国机械工程、润滑与密封等中外杂志上发表过高水平文章,其中郝秀清指导的研究生肖思浓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郝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李汉龙在第十三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做了主题报告,且获得了优秀会议论文。

师生故事

1、去清华陪师兄做摩擦磨损实验,进入实验室实验室管理员以不友好的的口吻向老师问:“你是干嘛的?”老师毕恭毕敬且有礼貌地向管理员介绍了自己的来意并双手递给管理员自己的名片。郝老师尊重他人,为人谦逊的品格深深打动着她的每一位学生。

2、学校紧急通知要申报国家基金,时间正好在中秋节。中秋节当天,郝老师跟我一起加班到深夜11点40分,放弃了陪同家人的机会。她的每一份表格、文档,格式严谨,层次清晰,她的ppt上每一张图片都十分精致严格。正是在郝老师的熏陶下,我自己意识到我自己存在的不注重细节、不严谨的缺点并一步步改进,郝老师的一举一动完美诠释了为人师表这四个字。

3、2018年元旦,郝秀清老师邀请所有她指导的学生前往她家做客,亲自下厨,与大家共度新年。可以看出郝老师对自己的学生和蔼可亲。


导师话语

1、因你们每个人的努力,我们会越来越好!

2、你做的很好,但有些地方如果稍微改进一下会更好!

3、你最近表现很好!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