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访问量:3167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4日下午,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研工部/研究生院、团委、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等部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导师代表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施大宁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学院院长一一登台向新生致欢迎辞。全体校领导和嘉宾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南航校徽。校徽承载着学校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与殷切期望,从戴上校徽的那一刻起,就真正成为了一名南航研究生。

2018年起,我校开展了首批以“德育建设好,师生关系好,科研业绩好,培养模式好,文化氛围好”为标准的“五好”导学团队创建。开学典礼上,“空气动力学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车辆智能线控系统”、“智能决策与策略创新管理”三支“五好”导学团队的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共同带来为了《研途路上,我想对你说》,展现了导师爱生如子、潜心育人,学生尊师重道、修学储能,团队成员团结互助、奋发进取,导师和学生师生从游、共同进步的榜样力量。

 

 

 

随后,研究生新生代表、机电学院郭何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当主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中,把个人所学专业对接到经济发展新部署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之中,勇于到基层一线、到艰苦地方、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摸爬滚打。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朱岱寅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作了发言。朱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总结了很全面的科研方法。

 

校长单忠德在开学典礼上做了题为《追求一流学术投身强国伟业》的讲话。他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结合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特点,向2020级新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胸怀大爱之心,学以报国,培育忠诚坚定的爱国精神;要自动自发学习,学以求真,磨砺上下求索的勤学精神;要加速创新研究,学以致用,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祝愿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业有成,矢志成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书写美丽人生。

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的带领下,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学术诚信宣誓。希望大家牢记誓言,自觉维护学术诚信,坚守学术道德,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在雄壮激昂的校歌旋律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典礼设置18个分会场,在线收看人数超过5万人。

 

 

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亚彤介绍了今年全新上线的研究生入学教育学习系统,并强调了校园安全、新生防诈骗等事项。心理中心杨雪花老师围绕研究生心理特征、导学关系和压力疏导等内容为研究生新生做了一场精彩而实用的讲座。鉴于疫情常态化形势,今年的研究生入学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网络学习平台包含研究生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安全教育、保密教育等专题课程,对新生网上学习进行可视化积分和考核,构建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全程化、常态化平台。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