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访问量:1308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3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同志主持,研究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批示。徐正扬介绍了29日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我国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显著成就;二是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性和紧迫性;三是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四是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关于做好研究生教育“认识关、方向关、质量关、机制关以及评价关”的总结发言。

随后,徐正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历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新时代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寄予的厚望。研究生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会议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好教育大会精神。随后,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他针对下一阶段我校研究生教育在招生、培养、学位、导师队伍建设以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工作重点谈了自己的想法体会。

张启钱表示习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和李总理的批示为今后一个时期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认为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体系,优化导学关系、打破局部思维,汇聚育人合力;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加强与企业和行业的联系和互动,完善招生、培养和就业等相关部门联动的体制机制,实现精准育人。

参加座谈会的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学习了指示、批示和大会精神,并就后续想法举措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同志均倍感振奋,表示后续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创新是灵魂,实践是基础,制度是保障,质量是生命的南航研究生培养理念,不断改革,追求卓越,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