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首届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开班仪式

作者: 访问量:1092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开班仪式在明故宫校区科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C919大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专家工作组组长史坚忠,中国航发动力所党委书记徐庆泽,校长聂宏,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副书记,导师代表和首届引航计划班全体博士研究生。仪式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施大宁主持。

 

开班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帷幕,聂宏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莅临开班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首届“引航计划”班的师生表示祝贺。聂宏校长指出,实施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是学校今年的重要工作,也是贯彻落实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确保“引航计划”取得预期效果,入选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为成为“三航”领域的领军人才而奋斗。

 

史坚忠校友和师生们分享了他参与和见证中国航空事业突破与发展的所闻所感,强调了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叮咛嘱托:自警、自信、自强,夯实基础、矢志创新、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能源与动力学院毛军逵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表示要遵循南航人的精神,进一步拓展思路,着力推动学生的跨学科、创新性、个性化发展,努力构建“传承、切磋和超越”的新时代师生知识共同体,展现了导师团队的决心,为同学们带来信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徐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希望通过“引航计划”的锻炼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构筑跨学科知识体系、培养个人领导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等能力,实现航空报国理想。


 

聂宏校长为首届“引航计划”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吴光辉院士和陶勇副书记为师生代表授予班旗,随后全体同学与领导、导师们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后,徐庆泽校友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的机遇和挑战》的精彩报告,从航空发动机的特点与发展趋势入手,为大家深入分析了中国航空发动机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从行业发展需求的角度,勉励同学们早日成为“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的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

 

施大宁副校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引航计划为大家搭建的平台,深入航空航天民航研发单位,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创新,在实践中成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航空报国、航天强国的责任,勇于担当,为国家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是我校为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国家、行业对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需求,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一项战略决策,旨在围绕我校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卓越、多学科知识融合发展的行业未来领军人才。“引航计划”倡导“自主规划、自我管理、自由探索”的运行模式,坚持“跨界联合、个性指导、资源汇聚、拓展提升”的培养思路,为学生的跨学科、创新性、个性化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更多资源。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