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首届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引航计划”面试选拔

作者: 访问量:1115发布时间:2020-06-11


为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国家、行业对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需求,推动达成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我校于今年开始实施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6月10日,研究生院在将军路校区长空学院进行了首届“引航计划”班选拔面试,来自十个学院的43名学生参与面试,由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学科导师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学生进行现场考察。

 

选拔面试由三个环节组成,学生首先根据个人学术科研情况、学习工作经历、兴趣特长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然后每组针对“航空航天民航领域的行业未来领军人才需要具备的核心素质能力”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最后由专家进行提问和打分。学生从专业基础、创新能力、责任担当、国际视野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展现了个人的表达能力、协作精神等素质能力。专家评审组也根据学生的个人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了提问,表达了对学生们入选的期待和未来个人发展的关怀。选拔面试过程遵循“德才兼备、优中选优”的原则,着重考察学生的学术研究基础、科研兴趣、发展潜质、个人综合能力等素质结构,全面挖掘未来“领军型”人才。


 

        

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旨在围绕我校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卓越、多学科知识融合发展的行业未来领军人才。倡导“自主规划、自我管理、自由探索”的运行模式,为学生的跨学科、创新性、个性化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更多的资源。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