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

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通知

作者: 访问量:21470发布时间:2020-02-10

各学院、各研究生导师、各位研究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人员流动和聚集所带来的防控风险,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按照“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学校发布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附件1),研究生院/研工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研究生教育教学特点,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切实履行培养职责,关心关爱学生健康及学业

各学院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建立面向研究生的指导交流群,与所指导的每位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动态,并及时将学校的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到研究生本人,通过线上组会、视频会议、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全面掌握学生学业及科研状况,及时为学生提供支持和指导。学院和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身心健康做好研究生特别是疫区研究生假期及返校后的沟通联络和思想教育,关心、关爱疫区及被隔离的研究生,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积极开展不良情绪的疏导和干预,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预防措施,科学做好防护。

2.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在线教学

学校定于224日起全面进行在线教学。各学院和研究生导师要充分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综合运用各种智慧教学工具,按照学校制定的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通过远程辅导指导学生在线学习,确保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具体通知详见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实施方案》。

各位同学要按照研究生教学实施方案的要求,熟悉在线学习平台,按时做好课程选课以及与课程老师的联系等课前准备、测试工作。开课后,按照课程时间准时开展在线学习。

3.认真做好论文修改、评阅及答辩准备

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学校要求,适时调整学位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计划安排,利用信息化手段简化线下相关手续,并针对特殊情况采取灵活措施,保障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学院和研究生导师要根据学科和专业特点,在坚持保证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研究生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做好2020年春季拟答辩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评审意见反馈、论文修改、答辩申请等相关工作可通过Welink等平台申请组织远程视频答辩,并做好相关过程、数据、结果的保留、整理、存档,做到工作程序严谨、规范,工作过程完整、有序。具体通知详见附件3《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和学位审议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春季拟答辩研究生请密切关注学位工作时间安排,可通过学校综合门户(http://i.nuaa.edu.cn)使用学校图书馆数据库(附件4《关于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我校信息化服务保障的通知》),以及知网研学(附件5《关于疫情期间校外免费在线使用知网研学的通知》)等资源查阅文献,充分利用假期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修改完善,做好答辩准备。

4.出国访学按要求进行调整,招生复试工作静待通知

对于研究生院已立项、尚未派出的出国短期访学、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原则上应推迟出访时间,暂缓出访。因疫情申请放弃资格的,不受一年内不得重复申报规定的限制。已获批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执行。对于应回国日期在331日(暂定)之前的短期访学研究生,如因疫情需申请延期回国的,经相关流程予以批准支持,访学期限最长可延至331日(暂定),具体通知详见附件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国际交流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成绩复核等将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部署确定。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报考学院网站及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2020级春季博士生开学、博士定向招考和工程博士招生等工作,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主管部门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各学院和各研究生导师站在为党育人的高度,认真组织,科学实施,“延期开学不停教”,保质保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各位同学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做好科学防护、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学校各项通知要求不在开学前提前返校;充分利用一切条件坚持学习,尽己所能高质量完成课程学习和科研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共同迎接抗击疫情胜利的时刻,也能带着沉甸甸的学习成果返校!

感谢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祝愿大家假期愉快,身体健康!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210


附件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rar

附件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实施方案.rar

附件3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和学位审议工作安排的通知.zip

附件4 关于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我校信息化服务保障的通知.docx

附件5 关于疫情期间校外免费在线使用知网研学的通知.rar

附件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国际交流相关事宜的通知.docx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