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动态信息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和学位审议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10749发布时间:2020-02-23


各学院、各研究生指导教师: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现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和学位审议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评审

1. 202016日前由研究生院送审的博士学位论文和抽检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按原日程将于3月初返回。返回的评阅意见由研究生院统一处理后,第一时间以PDF格式电子版形式反馈至学院。

2. 学校开学后,博士学位论文及延期毕业硕士学位论文的送审按照正常流程进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位论文送审受理程序全部在网上进行。拟毕业博士研究生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论文送审申请,待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将电子版学位论文及评阅书发至学位办邮箱xwb@nuaa.edu.cn(涉密学位论文除外),并联系学位办;延期毕业硕士研究生论文送审申请经各学院审核后,由学院教务员进行汇总并将电子版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发至学位办邮箱或通过QQ发至学位办。待评阅意见返回并由研究生院统一处理后,第一时间以PDF格式电子版形式反馈至学院。

3. 由学院负责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及预审的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议采用无纸化形式,并及时将评阅意见反馈给导师和学生本人。

二、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与答辩组织

1.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导师、学院和研究生院直接在系统中进行审批,疫情解除之前学生无需向学院和研究生院提交纸质版答辩申请材料,待疫情解除后各相关人员在纸质材料上补签字后交至学院统一处理。

2. 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答辩组织原则上按照《博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申请及答辩工作程序》(校研字〔201821号)和《硕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申请及答辩工作程序》(校研字〔201821号)要求进行。按照《关于做好开学前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07号)文件要求,原则上不邀请外地专家。

3. 确因疫情防控不能到校参加答辩的学生,请于310日前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向所在学院提交远程视频答辩申请,经学院审核批准并向研究生院备案后,学位论文答辩可采用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具体可参考《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流程》。

4. 为保障师生安全及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建议校外办班人员及在职人员待疫情结束后再组织答辩。

三、学位审议

        2020年第一、二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原则上按原定日程安排进行。同时,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增加2020年研究生学位审议次数。

四、其他相关事项

1. 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学生不再需要向研究生院提交纸质版“毕业资格审核表”和“学位授予信息表”,研究生院以学生在系统填报并审核通过的答辩申请信息及个人学位授予信息为准进行信息采集工作,请研究生本人认真填写、学院加强审核。

2. 如研究生需申请“博士学位论文非隐名评审”、研究生学位论文不上传互联网,请通过电子邮件向学位办提交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3. 各学院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在坚持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学院可充分利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简化相关手续,并根据学科特点及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

4. 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通过电子邮件、微信、QQ等方式与所指导的每个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为学生提供支持和指导。

5. 上述时间节点及工作安排将根据疫情变化,以及上级部门和学校政策适时调整。

五、学位办联系方式

  箱:xwb@nuaa.edu.cn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硕士学位论文:王      84892486

臧寿鸿   84896170

博士学位论文龚慧林   84892486

 

研究生院

202028



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流程.pdf

“WeLink、腾讯会议、钉钉”软件使用指南.pdf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