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访问量:3660发布时间:2020-02-06


1月30日(大年初六)上午,研究生/研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研讨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安排调整预案,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正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传达了工信部、江苏省教育厅等文件要求以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他指出我们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本部门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安排,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准确掌握、及时上报每名研究生、每位研究生院教职员工和退休人员的动向和健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按照施大宁副校长的指示精神从招生、培养、学位以及教育管理四个方面制定了春季学期开学延后应急预案,预案明确研究生教学相关安排要按照学校部署调整实施,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做到“推迟开学不停学”,积极开展教学方法创新,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并对因疫情无法正常进行教学、实践、学位答辩的师生学习工作方案进行了明确;预案强调要爱护、关心研究生特别是疫区研究生、尽可能解决他们因疫情导致学业中出现的问题。会议明确以《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和2020级考生的一封信》的形式号召广大研究生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科学防控、共克时艰,引导广大研究生妥善合理安排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

张启钱对研究生联防联控工作网络做出了部署,他指出我校现有研究生人数已过万,研究生类型多样、情况复杂,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疫情防控数据是防控工作的基础,一定要全面、准确、及时摸查统计研究生假期动向、健康状况及返校计划,建立防控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指导各学院积极主动与全体研究生尤其是湖北籍研究生联系,关心和了解学生身体状况,提醒疫情防控的各项注意事项。

会上,研究生院/研工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