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院新闻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 访问量:1329发布时间:2019-09-05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9月5日上午,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将军路校区等部门以及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施大宁教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校领导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南航校徽。校徽承载着学校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与殷切期望,从戴上校徽的那一刻起,就真正成为了一名南航研究生。


  

去年起,我校开展了首批以“德育建设好,师生关系好,科研业绩好,培养模式好,文化氛围好”为标准的“五好”导学团队创建。开学典礼上,“五好”导学团队的导师和研究生代表深情演绎了《研途路上,我想对你说》音诗画。研究生该怎么读?导师该怎么教?他们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一句句感人的对话做出了生动诠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


  

随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浩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青春时常伴随挑战,梦想的传承与坚守,更需要学子们付出脚踏实地的行动。以“中国智造”为目标,不忘初心、耐住寂寞、持之以恒,必能收获青春路上最美的风景。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他一定会用努力奋斗练就自己坚实的羽翼,担负起属于时代新人的责任。



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指导教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徐惊雷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作了发言。徐惊雷教授结合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方面的心得体会,向研究生做了分享。他希望各位研究生们既能顶天,又能立地;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既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又能恪尽职守、献身国防。


 

校长聂宏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结合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特点,向2019级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学以聚之,以“勤学”积累知识。鼓励同学们学习更强调主动、独立,贵在勤奋、有恒。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把研究做实、做细、做透。二是问以辨之,以“好问”探究真理。鼓励同学们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遇到磕磕绊绊、苦思无果之时,要主动去请教身边的良师和益友。三是宽以居之,以“宽容”对待他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气度“大而广”的研究生,胸怀坦荡,宽容待人,共同营造和谐友善、充满温暖的校园环境。四是仁以行之,以“仁义”处事待物。希望同学们能够心存敬畏,恪守初心,用温情驱散冷漠,用仁心传递温暖,永葆着内省自我的觉悟、舍我其谁的情怀、服务社会的热情和报效祖国的信仰。


  

开学典礼上,全体研究生还进行了学术诚信宣誓。在雄壮激昂的校歌旋律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院组织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正扬做了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国资处处长王勤、研究生院副院长沈以赴、保密处副处长钱晓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研究生学位授予与学术诚信、保守国家秘密、研究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向研究生新生做了专题辅导。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