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院新闻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作者: 访问量:914发布时间:2019-05-13

511日、12日,第一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在明故宫校区18-323顺利举办,培训由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优秀讲师张霞主讲,共有来自机电学院和研究生院的50余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堂上,张霞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模拟示范等方式,重点讲解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场急救理论—心肺复苏术、除颤仪的使用、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气道异物梗塞的判断、现场救护技术等急救知识;指导全体学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对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如按压频率,按压幅度,施救次数等;还讲述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技能,要求每一位学员进行三角巾法、绷带法、止血带法等包扎止血方式的实操训练。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但弥补了知识盲点,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更是增强了自己的奉献社会意识,今后一定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救护员作用,为保护生命和健康、推动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根据省红十字会关于公益性应急救护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我校研究生及导师中的普及率,促进我校应急救护体系的建设,研究生院专门组织开展面向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等群体的“初级救护员”系列培训班。本次系列培训班拟在5月先面向本部师生开展四期,对我校自愿报名的243名研究生与导师进行初级救护员培训,从下学期开始面向两校区师生再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开设培训班。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