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院新闻

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访问量:963发布时间:2019-03-01

       224日上午新学期上班第一天,研究生院/研工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51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同志主持,研究生院全体教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江驹同志代表班子对2018年研究生教育的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8年在全体教工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的完成了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并在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等多项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在此基础上,新的一年我们要趁势而为,顺势而上,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特色鲜明的领军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二是推进学位点评估和增列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的积极性,提前谋划,密切跟踪学位点评估和增列工作的进展。三是以即将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围绕“双一流”高校的建设目标,超前思考,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完成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教育管理决策科学化。五是加强专业学位导师队伍建设工作,为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学校党委已经将2019年定为“再落实年”,我们一定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持之以恒的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厘清责任、任务到人,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

       研工部部长张启钱结合江驹同志的讲话分享了个人的体会和思考:他指出2018年研究生院的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和师生员工的肯定与支持,同时也被大家寄予厚望,承载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的期待和使命,这既是对我们的鼓舞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要从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角度出发来看待我们所从事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十六次党代会和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会议精神,持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能力与质量,将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二是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开展对内对外的学习调研,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深入思考研究生培养”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内涵,既能脚踏实地,又能仰望星空,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提质增效。作为服务管理部门,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将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随后,常务副院长江驹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教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将准则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会上还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院服务质量、2018年年度评优考核等情况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